Adobe Indesign C3減肥法

之前在使用Indesign排版時,常常會發現indd檔的size驚人的大,經常是以10mb為單位在增加的,尤其是在更新連結後更可以發現這個怪現象,似乎不是更新連結,而是重新再置入物件一樣,才會讓indd的容量直線飆升。

找 遍了所有Indesign的設定及功能,就是沒有一件是和「瘦身」有關係的。今天偶然間在操作Indesign時(ps)發現了一個有效瘦身方法,就是將原本的檔 案「另存新檔」蓋掉自己就好了,這樣檔案該多大就多大。不過這也是一個奇怪的現象,已經開啟的檔案還可以被覆蓋掉,以前好像只有在使用純文字檔時才有這種 作法,記得word是沒辦法這樣做的,看來這也是Indesign的一個特殊的地方。

ps:在同步書冊的時候,發現Indesign自己會開啟檔案、另存新檔再蓋掉舊檔。

在〈Adobe Indesign C3減肥法〉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