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酷刑犯搭團訪台 立委擬修法禁止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1/5/125528.htm

【記者吳涔溪╱台北報導】中共頻組經貿團來台招商採購,就在這些高級官員被奉為座上賓的同時,赫然發現領團團長中有實施酷刑的人權迫害者。對此現象,多位立委表示,未來將在立法院提案修法,限制酷刑犯入境台灣,彰顯台灣和大陸不同的人權尺度。

首次來台參加「京台科技論壇」的北京市副市長吉林,目前仍在台灣拜訪國內各大金控集團。吉林在2002年調任北京市政法委書記,這名書記即是迫害法輪功的主導者之

一,2004年升任北京市副市長,指揮北京大規模的抓捕行動,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通告對象。

而率領四川經貿訪問團、宣稱將來台灣採購1億美元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崇禧,目前也在台灣訪問。李崇禧在四川省委書記中,分管610辦公室,他至少在 2006年主持全省公安會議,升高對法輪功的迫害行動,同時命令煽動民眾對法輪功學員的仇恨,對四川境內法輪功遭到的殘酷迫害負有責任。

對於這人權迫害者以經貿交流等名義四處旅行,已受到國際間廣泛重視。美國在2004年12月,由布希總統簽署一項「禁止酷刑犯入境美國法案」(Anti-Atrocity Alien Deportation Act),授權司法部追蹤那些犯有戰爭罪、酷刑、群體滅絕罪、迫害宗教信仰以及侵犯人權的外國人,限制或將其驅逐出境。

立委潘孟安及田秋堇表示,在兩岸交流頻繁的情況下,台灣需要有這樣的法案。潘孟安說:「我們會正式提案,對於這些曾經迫害、打壓信仰自由的,應該拒絕他入境,拒絕發給他簽證。」

台灣人權促進會前會長邱晃泉律師對此法案的提出表達關注。他表示,人權無國界這是普世的價值,但有必要透過國界的限制,拒絕或驅逐這些迫害人權的惡棍,使他們得到應有的懲罰。

台灣人權促進會前會長邱晃泉律師強調,中共有很多官員藉經貿交流等各種名義,大搖大擺地來到台灣,但台灣民眾對於他們在中國大陸迫害人權的狀況一無所知。(記者宋碧龍╱攝影)
台灣人權促進會前會長邱晃泉律師強調,中共有很多官員藉經貿交流等各種名義,大搖大擺地來到台灣,但台灣民眾對於他們在中國大陸迫害人權的狀況一無所知。(記者宋碧龍╱攝影)

邱晃泉強調,中共很多官員藉經貿交流各種名義進到台灣。很多台灣民眾對於他們在中國大陸迫害人權的狀況一無所知,透過限制入境的做法,可以提醒民間和政府留意這些人的背景,同時關注中共對人權的迫害。(相關新聞見A2、A4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