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時報投稿辦法

一、宗旨:由於網路盛行,學生寫作能力普遍低落,本報特別新闢「作文學堂」版,共同提升學生寫作能力。

二、邀稿對象:全國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學生

三、 投稿辦法:250到650字,能搭插圖最好。一律以電子郵件方式投遞。文章請以WORD繕打。圖畫儲存為JPEG格式。郵寄信箱editor_tw@epochtimes.com,主旨請註明「作文學堂投稿」。

四、 檢附資料:投稿需註明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年級、班級、學校、聯絡電話、地址、指導老師

五、獎勵辦法:文章若經刊登,可獲得大紀元時報獎狀乙紙。該班指導老師可獲大紀元時報1個月。

六、附帶說明:

(1)錄取作品需同意無償授權包括平面版《大紀元時報 The Epoch Times》、網路版《大紀元》網系(參考註1)與新紀元周刊。以各種方式、形式利用其著作重刊、編輯及出版。

(2)內容抄襲者,經查證屬實,需自負法律責任。

(3)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予隨時修訂並公布。

1平面版《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之發行地區包括:台、港、日、韓、美、加、英、法、德、新、澳、紐、荷、比、義、印尼、俄羅斯、奧地利、愛爾蘭、丹麥、瑞士、瑞典、西班牙、捷克、挪威、匈牙利、希臘及以色列等國家。

網路版《大紀元》網系包括:主網站www.epochtimes.com(中、英、法、德、韓文等版本)與台、港、新、澳、歐洲之大紀元網站、大紀元文化網。

在〈大紀元時報投稿辦法〉中有 1 則留言

  1. 讀者投稿...大紀元時報....請您悅納,,,謝謝...智力遊戲4數專欄的樂趣

    智力遊戲4數專欄的樂趣

    作者: 安林 聖荷西   2018,   五月

    住在: Anlih  lin 

    1043  Corvette Dr.,  San Jose, CA, 95129

    1-408-253-8760

    email: anlihlin@yahoo.com

    大約兩年前, 我在大紀元時報A版發現智力遊戲4數專欄. 這專欄要讀者將兩組
    數字,每組4個數字, 

    經過加減乘除簡單或複雜測四則運算, 得到24, 就算是大功告成. 

    開始只是不經意的玩一玩, 有的靠心算或者可以得到答案; 有的經過筆算才行, 也有的怎麼算也無果. 兩年下來, 我漸漸從一組又一組的數字當中, 找到

    不少樂趣. 例如; 看似簡單的小小數字, 裡面藏了陷阱,一不察,可以讓你繞了大半圈,才找到答案.看來怪裡怪氣的4 個數字,卻藏了小撇步, 原來輕易可解,竟被他們呼弄個半天,搞得滿身自卑感.  

    其中也藏了數學定理. 例如 將兩個奇數, 兩個偶數相加減, ,  結果一定是偶數. 而24 就是偶數, 所以試一試這種運算, 有可能助我"大功告成",  兩個奇數相乘除,結果是奇數. 不可能得到24. , 趕快排斥這種運算.

    同樣的.奇偶相加減, 永遠是奇數, 永遠得不到偶數的24 ,  所以這種運算也要排除在大門外. 一旦找到了敲門磚, 心中如點亮的電燈. 爽快開心啊!

    四數出現眼前時, 先看大小, 各個都很大, 此回一定要經過減除廝殺, 才能變成24 , 各個都太小, 當然要經過加乘才能增胖成為24.

    不大不小呢? 就一步一步用排除法吧! , 甚麼相加減為奇? 為偶呀? 都用上了, 排除不可能的答案. 亮燈, 開心, 就在眼前了.

    專欄為什麼設定24, 而不是其他數字? 我想這是因為24 包含1, 2, 3, 4, 6, 8, 12, 24 除數. 所以乘除運算 變得多樣性. 出題者多變化, 答題者多

    思考. 富於挑戰性.

    24 不如36 或48 大, 太大了, 無法心算, 拿到題目,還要不怕麻煩準備好紙筆才願意答題, 12,16 又太小了, 紙筆固然不用了, 但 小到一眼就看穿, 兩下子就無趣了,

    數學遊戲, 帶給我們樂趣, 還能益智醒腦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