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啟思故事:釣竿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1/10/125822.htm

明月╱改寫

有一個老人在河邊釣魚,這時有個小孩走過,興致勃勃地,就坐在老人身旁看他釣魚。老人釣魚技巧非常純熟,沒多久時間,就釣滿了一簍的魚。

老人見小孩很可愛,想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沒想到小孩卻搖搖頭。老人覺得很驚訝,問道:「你為什麼不要呢?」

小孩回答:「我只想要你手中的釣竿。」

老人又問:「你要這支釣竿做什麼?」

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會吃光了,要是我有了這枝神奇釣竿,我就可以自己釣魚,一輩子也吃不完。」

老人笑了。接著說:「如果你只要釣竿,那麼你可能一條魚也吃不到。」

延伸思考:

釣魚最重要的不是釣竿,而是釣技,再昂貴的釣竿,沒有好的釣魚技術,是釣不到魚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是否只羨慕他人的成功,卻忽略了成就背後隱藏著的辛苦付出和努力?依樣畫葫蘆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