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sign中文排版行距設定建議

此篇設定方式是以長篇文章的內容為主要的設定對象,不包括美工文字的設定。因為美工文字的段落屬性一般較不重要。

  1. 「字元對齊方式」:全形字框置中。
  2. 「行距基礎位置」:全形字框右上端。其中「右」是指直排時的右端,「上」是指橫排的上端。
  3. 如果經常要在內文插入物件,為了避免經常要調整距離,建議「行距」大小設定「自動」。
  4. 如果覺得行距設成「自動」很擠,不妨再加上「格點對齊」,或在段落的齊行設定裡設定自動行高的比率。

在純文字框架中設定段落格式時,您會發現將段落對齊基線格點特別有用。 預設框架格點中的文字會對齊至全形字框中央,但是您也可以變更個別段落格點對齊方式,以對齊羅馬字基線、框架格點全形字框,或框架格點表意字框。

基線格點代表文件中內文的行距。 頁面上所有元素都可以使用此行距值的倍數,以確保每一頁上直欄間的文字行都能整齊排列。 例如,如果文件中內文的行距是 12 點,就可以將標題文字行距指定為 18 點,並在接續標題的段落之前加上 6 點空格。

只有當框架格點中的文字使用與預設框架格點設定不同的字體或大小時,才能看見格點對齊的效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