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中共御用學者在台灣的嘴臉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1/12/126032.htm

⊙王丹

隨著兩岸關係的逐漸加溫,兩岸之間的學術交流也呈現熱絡狀態,越來越多的大陸學者來到台灣進行包括參加研討會在內的學術活動。學術交流當然是好事,但是我們也看到一些中共的御用學者,到台灣以後大放厥詞,發表種種反民主言論,其囂張程度令人瞠目結舌。

11月2日我在所任教的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參加了一場題為「大陸與台灣地方治理」的學術研討會,其中有這樣一位來自大陸的所謂「學者」,他就是南京大學社會系教授兼南京大學社會學院副院長張鴻雁,他還是什麼江蘇省城市現代化研究基地的主任,顯然來頭不小。在談到兩岸地方治理的經驗時,這位教授居然提出「民主有各種形態,但是檢驗民主的標準只有一個,那就是是否能促進經濟發展。」他還批評台灣的社會發展,認為台灣實行民主將近20年,經濟上是退步的,還出現了陳水扁這樣的貪腐現象,言下之意,就是大陸的民主比台灣的民主高明。這樣的言論一出,在場的學者專家面面相覷。與會的中央研究院院士項武忠拍案而起,反駁說:「大陸的貪腐其實比台灣的嚴重一千倍!」散會還連連搖頭說︰「這是御用學者!」連主持人也不能不公開表示︰「在我們台灣,不僅追求經濟發展,也追求人格的尊嚴和個人自由。」

中共御用學者在台灣的嘴臉
中共御用學者在台灣的嘴臉

民主的含義主要在於公眾參與,以保障個人的自由,促進經濟發展從來就不是檢驗民主的唯一標準。如果說推進了經濟發展就是好的民主的話,那麼納粹德國統治初期,德國工業的高速增長是不是說明納粹就是最好的民主制度呢?這點基本的關於民主的ABC,我不相信這位據說已經出版研究論文150多篇,學術著作16部的所謂「學者」在內心深處會不了解。否則,這樣的人還能當上教授,甚至是院長,這不是誤人子弟嗎?我們只能說,兩岸交流使得台灣的學界有機會看到什麼是真正的御用學者,他們為了能夠得到當權者的賞識,不惜出賣學術良心,熟練賣弄官方的意識形態宣傳,把上述這樣荒唐的論點當作研究成果,這樣的教師在大學任教,是南京大學的悲哀。而他們到台灣來,挾著中國經濟發展的強勢,理直氣壯的宣傳這些反民主的價值觀,更是值得台灣學界警惕的事情。

令人聽來好氣又好笑的是,還是這位張鴻雁教授,他居然還表示,中國的地方官員其實很「勤政」,證據呢?他舉例說,某次他陪同中央的什麼調查人員到地方去,基層的官員連夜趕路幾十里地去迎接他們。這位「學者」得意地說︰「你看,地方的官員多麼辛苦啊。」原來,所謂的勤政,就是不辭辛勞地迎接上級領導的視察,這就是張鴻雁讚賞的中國式的民主。當他暗示自己的地位和影響力的時候,那種得意的樣子,徹底地曝露了一個御用學者的嘴臉。連我這個來自大陸的人,都算是大開眼界了。

──轉載自《新世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