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薄熙來為什麼嚴厲打壓法輪功?(1)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1/16/126225.htm

⊙姜維平

我今年2月4日來到多倫多之後,不僅讀到許多報刊有關中共鎮壓法輪功的報導,而且亦在不同的場合偶遇法輪功學員,談論自己的遭遇與信仰自由被踐踏的苦難,有的人提出這樣的問題:東北是中共鎮壓法輪功的重災區,大連以至遼寧首當其衝,特別是薄熙來當大連市長與遼寧省長之時,法輪功學員慘遭政治迫害,難以言述,真是往事不堪回首,那麼,薄熙來為什麼要嚴厲打壓法輪功呢?對此我回憶與思索了許久。

親自指揮抓捕法輪功弟子

1999年江澤民下令打擊法輪功時,大連市長薄熙來最賣力,他不僅親自到達市政府北門,現場指揮公安幹警驅散一度聚集在政府辦公樓的1千多名大法弟子,而且還對關押監禁這些人的監獄、看守所、教養院等進行細心巡察周密安排,具體指示,薄熙來對公安局與國安局的有關人員下達指令:對法輪功給我往死裡狠狠地整!

由於當時我還在香港《文匯報》駐東北辦事處工作,所以第一時間便趕到現場,在市委宣傳部工作的一個領導對我說,你絕對不能報導,這是紀律,但沒有人敢來驅趕我,於是我與許多記者一起,成了現場目擊證人。

在近10年嚴酷迫害下,法輪功學員仍堅守正信、揭示真相、傳播大法的美好。圖為05年 4千多位台灣法輪功學員排組法輪圖形。(大紀元)
在近10年嚴酷迫害下,法輪功學員仍堅守正信、揭示真相、傳播大法的美好。圖為05年 4千多位台灣法輪功學員排組法輪圖形。(大紀元)

大約在一天上午10點左右,以和平請願方式聚集在大連市政府大樓的群眾,大約有千人左右,其中大都是中老年婦女,還有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士,他們沒有任何聲音,不打任何標語,全都站立相依,目光流露出對鎮壓法輪功不理解的神情,不約而同地投向市政府大樓,加上圍觀好奇的群眾,場面十分壯觀,但秩序井然,文明冷靜,甚至沒有一個人往地上丟一點雜物,這是我從未見過的溫情抗議的群體性事件。

我先是親自駕車圍繞市政府大樓跑了一圈,然後把車泊進黃河路地下停車場,走近人員集中的信訪辦正門前,這時新聞界一個同行電話告訴我,薄已接到上級命令發話立即強力鎮壓,馬上要動手抓人。我不太相信,我說「他們連聲都不出,只是和平地站在市政府圍牆外,到底違背了哪一條法律?」對方說:「你別生氣了,趕快離開,否則受牽連!」我的一個同事當天在辦公室值班,亦特別緊急地三番五次打電話告訴我,市委宣傳部又來過電話,告訴我們不要參與報導此事,更不能向境外發稿洩密,否則要撤職查辦。

我只好退到市政府北門對過的一個街心公園,但途中已看到眾多幹警,氣勢洶洶地從公安局大樓的方向衝出來,斜穿草坪,朝法輪功學員奔去。第一個挨打的人在司法局門前,場面一度混亂不堪,有一個中年男子舉起照像機正要拍照,忽然被一些穿便衣的警察抓個正著,打倒在地,不僅頭破血流,而且相機被踏碎。有人說他是一個記者,但我肯定他不是各地報刊駐大連人員,因為數十家中央、省、市駐地記者我都認識。至於這個人後來被抓走後,如何處理,我也無法知道。

姜維平簡介

「保護記者委員會」紐約總部在2009年1月頒發年度國際新聞自由獎予姜維平。

曾任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的姜維平,因在1999年6月到9月間寫了批評當時大連市市長薄熙來的文章,被薄熙來編織罪名,於2000年12月被中國大連國安局逮捕。2002年,姜維平被以涉嫌非法向境外提供國家機密罪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有期徒刑8年,後減刑為6年。2009年2月,加拿大聯邦公民、移民部暨多元文化部部長肯尼(Jason Kenny)為姜維平簽發了部長特許簽證,姜得以來到加拿大與妻女團聚。

薄熙來在大連任市長期間的醜聞一直被權勢掩蓋。被薄熙來整肅入獄的中國記者姜維平在被營救到加拿大之後,正在為《大紀元》獨家撰文,公開曝光薄熙來鮮為人知的醜聞。

──轉載自《新紀元周刊》126期,(待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