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華府大紀元9周年格市宣布「大紀元日」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1/16/126281.htm

【華盛頓DC記者站報導】2009年11月13日晚,美國大華府地區的政商界名流匯聚在阿靈頓希爾頓酒店,慶祝華府《大紀元時報》創辦9周年。《大紀元時報》華府分社辦公室所在地馬里蘭州格底斯堡市市長悉尼‧卡茲(Sidney Katz)簽發褒獎,宣布2009年11月13日為「大紀元日」。

《大紀元》堅守報導事實真相的原則,贏得了美國主流社會的尊重和信賴。大紀元集團總編郭軍女士11月13日在華府《大紀元時報》創辦9周年的慶典上說:「面對全球經濟的衰退和報業蕭條,也有少數逆流而上的媒體,《大紀元時報》就是佼佼者之一。《大紀元》是少數不受經濟波動而一路發展的媒體。」

《大紀元》報系集團總編輯郭軍在演講中表示,她是2001年底抵達美國,大概一個星期之後參與《大紀元時報》編輯部工作。那時候《大紀元》剛剛創辦一年多,但已經在世界許多城市發行了,隨後的幾年時間,《大紀元》在香港、台灣、北美、澳洲等十多個城市發行日報,從只有中文報紙到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日文和韓文等11個語種的報紙和近20個語種的網站;報紙發行超過30個國家為數眾多的國際城市,特別是中文《大紀元》,基本上是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大紀元》。

《大紀元》集團總編輯郭軍女士在報慶慶典上說:「面對全球經濟的衰退和報業蕭條,也有少數逆流而上的媒體。《大紀元時報》就是佼佼者之一。」(記者麗莎/攝影)
《大紀元》集團總編輯郭軍女士在報慶慶典上說:「面對全球經濟的衰退和報業蕭條,也有少數逆流而上的媒體。《大紀元時報》就是佼佼者之一。」(記者麗莎/攝影)

郭軍表示,「很多人問我,《大紀元》為什麼成長如此迅速?坦白地說,和大家一樣,我也不知道全部原委。中國文化講天時、地利、人和,我想,大紀元集團的這種迅速崛起,一定是符合了某種上天和人世的需要。」

有150年歷史的丹佛《洛磯山新聞》今年初已倒閉。百年老報《西雅圖郵報》則變成網路版。甚至連1908年創刊、全球知名的《基督教科學箴言報》,最近也停止印刷。發行《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等大報的美國第二大報業集團「論壇公司」申請破產保護。

面對全球經濟的衰退和報業蕭條,也有少數逆流而上的媒體。《大紀元時報》就是佼佼者之一。《大紀元》是少數不受經濟波動而一路發展的媒體。

郭軍表示,在西方主流媒體遭遇倒閉潮時,一直要在國際上搶奪發聲權的中共動作頻頻。隨時以注入資金、收購的方式滲透西方主流媒體。今年4月,中共再次下達文件,直接要求中國大陸媒體組成聯合企業到海外收購媒體,並有國家銀行參與融資。

靠謊言維持政權的中共出於政權的需要,不惜一切代價封鎖網路、利誘和脅迫西方媒體過濾危及中共政權的消息、傾盡國力在海外收購媒體;法輪功學員為傳播真相,認真辦媒體,曝光真相,並提供最先進突破網路工具給大陸民眾閱讀海外媒體網站。法輪功學員和中共正構成當今世界正、邪兩極,法輪功學員辦的媒體正成為引人矚目的道德標竿、中流砥柱。

郭軍說,前幾天,正好是柏林牆倒塌20周年紀念日。有朋友從中國發來了電子郵件,他說,當年柏林牆倒塌的時候,我們以為我們自己也很快就會獲得自由,但結果20年之後,我們還被關在一個大牆裡面。中國大牆正式的名稱叫做「網絡長城」,它每天過濾兆億計的數據,目標是過濾資訊。

2009年11月13日晚,美國大華府地區的政商界名流匯聚在靠近華盛頓的阿靈頓希爾頓酒店,慶祝華府《大紀元時報》創辦9周年。(記者麗莎/攝影)
2009年11月13日晚,美國大華府地區的政商界名流匯聚在靠近華盛頓的阿靈頓希爾頓酒店,慶祝華府《大紀元時報》創辦9周年。(記者麗莎/攝影)

「柏林牆對當時針鋒相對的自由世界和共產專制社會來說是一個標誌,但我一直對一個問題感到奇怪:對當時東德的民眾來說,柏林牆意味什麼?我的感覺,那意味著恐懼,柏林牆對牆內的人民來說是一個恐懼和被束縛的標誌。在東德,當恐懼消失的時候,高高的大牆只不過是一個粗鄙的建築物,很容易被推倒。」

而《大紀元》在這些年,扮演的是一個協助中國人消除自心恐懼的角色。從全力報導中國普通民眾的新聞,到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文章,從《大紀元》網站獲得的反饋,以及從退黨網站中國人的留言上,大家可以看到,當恐懼被人們從內心驅走之後,共產專制制度不過是形同虛設的紙老虎。

郭軍接著表示,這才是《大紀元》這些年得以飛速成長的真正原因。「心中沒有恐懼,世上就不會有恐懼。」

到2009年,《大紀元時報》有11個語種的報紙,中文《大紀元時報》每週發行量向200萬份邁進,在全球設有中、英文分社近40多家,分布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記者網絡,發行地區覆蓋全球30多個國家、為數眾多的國際城市,特別是中文《大紀元》,基本上是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大紀元》。在大華府地區,《大紀元時報》目前是唯一的中、英文雙語大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