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新流感大爆發 中共掩蓋疫情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2/2/127392.htm

【記者施宇/報導】近日中國大陸H1N1新流感疫情持續蔓延呈現急速上升趨勢,到目前為止,疫情遍及全大陸,死亡人數迅速增加,甚至出現患者因實質性病變而導致「白肺」及嚴重腦炎,致使患者快速死亡的案例。此外,病毒也出現快速突變,傳染到多種動物體內。專家指出,大陸新流感目前已經是瘟疫爆發。和2003年SARS的表現如出一轍,自新流感出現早期,中共當局就極力隱瞞疫情,並且掩蓋新流感死亡人數。

專家估1.3億至2.6億人感染

美國國立衛生院(NIH)病毒學專家胡宗義博士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的疫情已經不是一般的流感流行,而是疫情大爆發。」

日前,中共衛生官員首次透露,廣東H1N1新型流感疫情,已大爆發,其中深圳11間醫院一日求診發燒病童達17,844 人。早前中共廣東省衛生廳副廳長黃飛就表示,省內各級學校已成為H1N1新流感疫情重災區,廣東省衛生廳最新評估,未來流感高峰期,廣東將有15%至 20%人口、約1,800萬人感染流感。

近日中國大陸新流感疫情持續蔓延,而且出現患者因實質性病變而導致「白肺」及嚴重腦炎,致使患者快速死亡的案例。圖為中國大陸一位學生接受疫苗注射。(Getty Images )
近日中國大陸新流感疫情持續蔓延,而且出現患者因實質性病變而導致「白肺」及嚴重腦炎,致使患者快速死亡的案例。圖為中國大陸一位學生接受疫苗注射。(Getty Images )

北京市衛生局局長方來英11月23日透露,目前北京約有40萬人已感染新流感。北京市衛生局24日通報,北京市累計報告H1N1新流感危重病人80人,累計報告H1N1新流感病例9,007例。

中國著名呼吸疾病專家鍾南山指出,根據日前中國工程院有關專家對H1N1新流感的預測,高峰時大陸將有1.3億至2.6億人感染,占總人口的10%至20%;其中8,000萬到1.7億人會出現症狀,占感染者的2/3;將有800萬到1,700萬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療,占出現症狀者的10%左右。

胡宗義博士表示,大型且具有傳染力的流行病,在廣大區域或全球多處傳染人或其他物種,並且引起大面積死亡,即為「瘟疫」;世衛規定「瘟疫」要符合三個條件:1.一種新病原在人群中出現; 2.病原感染人,引起嚴重病症;3.病原在人與人之間容易傳染。新流感目前在全球流行,在中國是全面大爆發,只是很多數據遠遠沒有公布出來。

出現重症、變種、感染動物

據《瀋陽日報》報導,遼寧新流感來勢洶洶,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專家發現,新流感重症病人往往是雙肺受累,病情變化非常快,有感染者在發熱、咳嗽僅兩天,就出現了「白肺」,即肺CT顯影呈現白色,肺部出現實質性改變,血氧飽和指數急劇降低。

據中央社消息,一名12歲的新流感重症病童11月26日從深圳南山人民醫院轉診到市立兒童醫院時,患者神識不清,新流感病毒特徵呈陽性,初步診斷是病毒性腦炎。

日前,山東德州市衛生局知情人士對記者表示,德州下轄的武城縣有一例新流感病毒變種死亡病例。山東省衛生廳的通報中隱瞞了此病例。

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11月25日指出,中國大陸最早發現新流感病毒變異毒株是在今年6月份,9月份浙江醫科大學和浙江省疾控中心分離到類似的病毒變異毒株。

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處新聞官陳蔚雲對媒體證實,中國大陸確實出現H1N1新流感變種病毒的病例,但其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BBC報導,中國農業部於11月25日接到中國農業大學報告,指該校動物醫學院臨床醫院從52隻狗鼻咽樣本中,發現當中2個樣本對H1N1新流感呈陽性反應。基因序列分析顯示,有關病毒與人類感染的病毒有99%相同。(文轉A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