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甘肅H1N1疫情嚴峻 疾控中心保密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2/9/127900.htm

【記者張安麗、蔡美音/採訪報導】甘肅H1N1流感疫情嚴峻,醫院發燒病人激增,但只有重症患者才做確診,患者大都是青壯年,已知10多位死亡病例遍及甘肅各地,該省甘肅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表示疫情保密,拒絕透露具體死亡人數。

甘肅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疫情是機密,拒絕回答記者有關H1N1流感疫情的任何問題。該中心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甘肅H1N1流感死亡病例遍及各地,具體死亡人數則不願透露,因為政府規定疫情由衛生廳發布,個人不能對外發表。

工作人員還說:「我們一般是11時左右去報給省衛生廳,每天的數據,包括累計的,包括新增的,我數字手頭都有,但是資訊的發布,還是由廳裡來發布,我個人無權來發布。我們這第一例死亡是10月5日,到現在全省14市都有死亡,還包含青海的一例,因為青海的一例是在我們這住院的,死亡的病例是好幾個醫院都有。」

蘭州軍區總醫院門診劉醫生

講了該院收治H1N1流感情況,目前有4、5例H1N1流感重症患者還在搶救,近期發燒病人也特別多,但只有重症患者才送疾控中心確診。

劉醫生稱:「我們每天就診2、30人,只有重症的做採樣,輕症的不做採樣,所以輕症的裡頭有多少是甲型流感,我們也說不上,反正隔離治療好就行了。重症的採樣要住院,出現臟器衰竭,出現呼吸衰竭,有基礎病的也算重症的。青壯年、平時身體好的重症的多,3天到1週就成臟器衰竭了,發展很快,不是每天都有,就是隔上幾天,來上一兩個重症的。」

甘肅人民醫院門診工作人員表示,現在醫院發燒的病人特別多,大部分是H1N1流感患者。

門診工作人員說:「在我們發熱門診,就診數量一天有時多的20多個,少的話10幾個、5、6個都有。但是在內科診區,病人發熱還是很多的。在這近幾個月,病人是比較多,像發燒、感冒,一般都在內科看。中年的、年輕的比較多一點發燒,所以目前這個病挺多的。」

截至12月5日,甘肅官方公布H1N1流感死亡數字10例,累計報告H1N1流感病例3,678例,累計重症病例94例。甘肅省衛生廳通報的這10例死亡病例,沒有透露任何具體情況,如來自哪個城市,從發病到死亡的過程,是否死於基礎性疾病或死後才確診H1N1流感等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