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成功不等於做超人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2/10/127926.htm

文/阿哲

阿勇是一名業務員,他的業績始終平平,所以收入很有限。有一次,他去聆聽一場激勵人心的演講,演講的結論是:「只要你想要,你就能得到。」

演講者講得入木三分,並且表示只要照著他的話做,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聽完後他熱血沸騰,從而決心要成為一名千萬年薪的頂尖業務員。雖已過了適婚年齡,他仍自我期許:不成功,絕不成家。

他著手訂定長期、中期、短期的計畫後,立即付諸實施。剛開始績效確有衝上來的跡象,但維持不久就又掉下去了。後來縱使他怎麼努力,可是十幾年過去了,績效還是起起伏伏,沒什麼起色。別說千萬年薪,就連百萬年薪都是可遇不可求。

他好幾次想結婚成家,但對自己立下的誓言,也不願輕言放棄,就在這種矛盾中過了一年又一年。自我要求太高,沒達到預期效果,失望就大,以致最後得了嚴重的憂鬱症,只好辭去業務員的工作了。

超出一般水平的追求,是充滿誘惑而又危險的,畢竟只有少數人能成就豐功偉業。超越一般人的成就,除了努力之外,還要有幾分運氣,因此成功不等於做超人。對於一般人來說,只要一生能盡到自己的本分,過著快樂、充實的生活,就算是成功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