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港府阻神韻 政要籲勿配合中共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1/26/131250.htm

【記者耿豫仙、彭瑞蘭、鄭亦宸/台北、新竹連線報導】神韻藝術團赴港演出受阻一事傳出兩天,受到國際強烈關注,台灣多位觀賞過神韻演出的政要也紛紛表達關切,並呼籲港府不要配合中共黑手,更希望神韻藝術團能至香港演出。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說,人員入出境的過程中,都應透明與尊重。任何政府,在民主施政上這是最重要的基礎,而且大家都能理解的普世價值。神韻在台灣也表演多年,在權利與自由上,絕對受到台灣法律的保障與尊重。

新竹縣長邱鏡淳去年看過神韻演出,他說感受到神旨與慈悲,喚醒人道和人權的關懷,期盼能再見神韻演出。而香港拒發演出簽證事件,他說:「不讓一個享譽國際的藝術團隊入境,不可思議!」他也提出疑問:「是否(港府)不了解神韻?應該再找管道解釋、說明清楚,努力看看,或許有所突破。」

去年在台灣看過神韻藝術團演出的立委柯建銘,一聽說神韻赴港演出遭技術性拒發演出簽證,馬上說:「這絕對是中共在背後操控、打壓。」

他表示,中共在藝術表演上的掌控及打壓也是不遺餘力。此次事件可看出是中共的手段,也可看出港府其實早已被中共滲透。他表示,先開放在香港售票然後再拒絕專業技術人員入境,致使演出被迫停止,可看出中共想讓事情更複雜、難以處理,「還要去退票等等。」

在香港購買神韻演出門票的劉先生說,他在一個月前買到票,當時票剩得很少,今天還是接到香港神韻主辦單位來電通知才知道,很可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