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中國人為什麼不能看《阿凡達》﹖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1/23/131086.htm

⊙坷貝

《阿凡達》在中國要被中央廣電部一句話給封殺了,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知道柯麥隆是源於十幾年前看到的《魔鬼終結者2》,看了不下20遍。後來他的《魔鬼大帝真實謊言》也曾讓我愛不釋手,正是他的這兩部作品讓現任的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成為全球人終身難忘的明星。而《鐵達尼號》更奠定了柯麥隆在電影界的霸主地位,封殺這樣一個能夠如意的運用藝術去影響全世界人思想和情感的奇人的巨作,如果不是《阿凡達》觸動了什麼生死神經,那就是發出封殺令的人瘋了。

柯麥隆的作品確實都是大手筆,他曾透露過自己的構思和靈感來自於奇妙的夢境。但《阿凡達》能讓中共政權坐臥不寧,這一定是柯麥隆做夢也夢不到的。

帶著好奇和探究看完了《阿凡達》,說真的,非常好看!在身心享受的同時也找到了答案:如果把入侵者視為手握重兵核武,殺人如麻的邪惡中共,把潘多拉人視為原本樸實、善良、靈性,崇拜自然、講究天人合一的中國人,一切就十分明了了。

中國人「不能看」《阿凡達》,因為《阿凡達》會讓他們想起自己和自然的聯繫,想起自己曾經有過的家園、想起自由的可貴,最可怕的是,《阿凡達》會讓中國人開始反思,如何才能趕走入侵者,保住自己曾經擁有的一切。

只有弩箭和飛龍的潘多拉人(中國人)在強大的軍團(邪惡中共)面前好像只能選擇絕望,等待著奴役或死亡,但他們的無畏和勇氣終於得到了「自然」的承認和保護,「自然」聽到了他們的心聲和呼喚,接受了他們的敬意和祈求,反抗邪惡的訊息在潘多拉星球傳遞,最終萬物和人一起趕走了邪惡的入侵者。

影片中反覆出現的,潘多拉人用思維和萬物溝通,尊重萬物,能用思維形成一體的情節,讓人不得不想起已經幾乎人人都知道的「退黨大潮」,現在還有人以為那不過是一種形式,其實我認為不是。古樸的潘朵拉人和「自然」是那麼的接近,他們懂得用自己的思維去感受世界,去享受生命,去溝通萬物,這一點和我們中華的古老文化是多麼的相通啊!

今天越來越洪大的退出中共大潮,非常像影片中潘多拉人圍著一起用意念祈禱的過程,心越齊、念越強力量就越強大,堅持下去就能看到萬物呼應的奇妙轉機。一句話:神聽到了人們虔誠的心聲,就會伸出救度的巨手。

當中共意識到《阿凡達》不僅僅是一部好看的3D電影,手忙腳亂的全力去封堵時,一切都已太晚。中國人會記住《阿凡達》,也許他們還會再去回味柯麥隆的《魔鬼終結者》,在那部片子裡,能看到未來危機的莎拉試圖挽救人類的努力不被人理解,其中的掙扎、艱辛、苦難和無畏是不是也會使你想起身邊的一群人呢?他們天天在呼喊著:「天要滅中共,退黨保平安!」你能理解他們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