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中共老黨員的台灣行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3/8/133870.htm

⊙童文薰(台灣及美國紐約州律師)

在這個中國年,有1個已經退休的中共老黨官帶著妻子加入旅行團到台灣旅遊。已經年逾80的老人想趁餘生還能走得動的時候,來台灣看看與蔣介石有關的文物與故居,也算是對於自己與蔣介石領導的軍民對峙一生,做一個回顧。

一樣擔任黨官的兒子,為自己的父母安排了「豪華旅行團」。赴台旅遊5天的行程要價接近2千美元,揪團的旅行社吹噓吃住都是高檔的飯店。結果2個老人到台灣才發現,住的是低價的汽車旅館,吃得不痛快就不用提了。老人想去的「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與「慈湖」通通不在行程內。之前以為到台灣想看哪裡就看哪裡,竟然完全不是這回事!

到了第五天老人急了氣了,因為回去中國之後不知哪個牛年馬月才能再有機會赴台一遊。接到父母的抱怨,這個兒子立刻打電話找台商幫忙。但一來在過年期間,二來這個旅行團的行程已到尾聲,加上規定不能脫團行動,所以最後老人失望地離開台灣。

只是不知道老人清不清楚,為何他想去的行程都去不了?因為他的「黨」決定了陸客來台能去與不能去的景點。為何高檔飯店變成汽車旅館?因為他的「黨」指派了中國方面可以出台灣團的中國旅行社,又一條龍地指定了台灣方面負責接待的旅行社。在這樣的特權壟斷下,連這些中國人到台灣之後能上哪個飯館吃飯,能去哪個商店買物都被決定好了。居中者拿走了中國旅客的大部分團費,犧牲了中國遊客的權益。最後,為何不能脫團自由行?那也是他的「黨」的決意執行。

輾轉被拜託幫忙圓融老人心願的1位朋友,在年後告訴我這件事。「大過年的大家都早就安排了家庭團聚,所以實在是愛莫能助。」至於吃住的問題,他說大家都清楚6萬台幣的「豪華旅行團」團費,台灣旅行社只拿到1萬多元。「要吃要住還要遊覽車,能怎麼樣?否則這個價錢去日本或歐洲都能夠住高檔飯店了,台灣當然也能。」

孔子說:「君子群而不黨」,老人卻加入一個不讓人群自由說話、自由旅行、自由信仰的政黨。老人的兒子也是黨官,按理只有每個月3千人民幣上下的薪水,卻能為二老支付4千美元的旅費,相當於中國人均GDP的1.5倍,也就是一般民眾不吃不喝工作1年半的所得。所以老人在中國可說是享有特殊權利的人上人了。但是這樣的黨官,自由一樣受到中共的箝制。

老人赴台旅遊的一切不順心只能怨怪他的「黨」。他加入的那個「黨」不僅讓他付出豪華的團費得到劣等的旅遊品質,更重要的是他付出了一生的青春,到他垂暮之年這個黨還決定了他能去哪兒不能去哪兒;能看什麼不能看什麼。已逾80的年齡,這一生還有幾年?老人應不應該悟一悟,應不應該問一聲:「為什麼?憑什麼?到什麼時候我才能做個自由人?」

——轉載自《新紀元周刊》第162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