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中共強硬回應要管制靈童轉世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3/9/133940.htm

【記者萬平/綜合報導】白瑪赤林、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向巴平措、拉薩市市長多吉次珠等人,3月7日下午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聯合記者會,在回答媒體上述提問時,白瑪赤林就「達賴喇嘛取消靈童轉世」的說法,回應稱:「達賴等死了再說吧!」

轉世爭議

白瑪赤林近乎詛咒式的說法,在人大網站的線上文字直播中,被自動刪除。他還說,西藏出現不穩定的最大根源是達賴。

據信,達賴喇嘛提出可能取消轉世靈童制度,是擔心中共政權操縱轉世靈童的尋訪和認定。

而北京認定的班禪喇嘛(漢班禪)現年20歲,今年成為全國政協委員,目前正在北京出席「兩會」。

中共控制轉世靈童

中共2009年9月1日開始實施活佛轉世新法規,加強對藏傳佛教的控制。美國批評這是刻意削弱達賴喇嘛的影響力。

西藏人普遍相信活佛圓寂後會轉世,但是新規定意味著活佛轉世必須得到中共當局批准。

達賴喇嘛

1995年,達賴喇嘛指定6歲男孩根敦.確吉尼瑪為第11世班禪活佛(藏班禪),3天後與父母一同失蹤,至今生死不明,西方稱其為全世界最小政治犯。(Getty Images)

在1995年指定6歲男孩根敦.確吉尼瑪為第11世班禪活佛(藏班禪),他3天後與父母一同失蹤,至今生死不明,西方稱其為全世界最小政治犯。北京同年自行宣布認定另一名男童額爾德尼.確吉傑布為第11世班禪活佛。

2007年為了更好的進行宗教控制,中共頒布《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對活佛轉世進行了嚴格的規定和控制,需逐級申報、核准。

轉世靈童

當活佛圓寂後,寺院會使用不同的儀式,尋找活佛圓寂後出生的嬰童,從中選定一名作為先輩活佛之轉世的靈童。靈童選擇的標準,包括了預言、遺囑、其他修行者的特殊感應或是某些吉祥的預兆。在舊有活佛圓寂之後,他的弟子即會根據這些方法來尋找靈童。

在找到靈童之後,也會對他進行一些測驗,例如,檢查他出世的時間是否是老活佛圓寂的時間,測試這個孩子能不能認得前世喇嘛中熟知的某一位、能選出喇嘛生前使用過的器物或者回答一系列他前世可知的問題。

最後靈童會被迎入寺中,在成年後,經過坐床儀式,正式繼承先輩活佛的宗教地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