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Google已經行動 微軟隨後就到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4/12/136356.htm

☉童文薰(台灣及美國紐約州律師)

大學新鮮人時挑選社團,我加入了「社服團」並且一待就是4年。每年寒暑假團隊進行社會服務,近百人背起行囊離開台北到宜蘭的國小禮堂打地舖。白天大夥帶著 學長姐親手做的飯盒分別奔赴責任區,忙碌了1天之後晚上回到營地一起用餐。那時就是一群年輕人分享經驗與說學逗唱的時候。

那時團隊裡正好有1位同學名為「康熙」,另一個則叫做「乾隆」。大學男孩胃口好,每當康熙去添第二碗飯時,那桌就喊上了「康熙已經吃第二碗了,乾隆呢?」 在大夥哄笑聲中這桌也喊了回去「乾隆隨後就到!」

在歷史性的這天──2010年3月23日Google宣布不再配合中共進行關鍵字屏蔽,並將其搜尋引擎服務從中國轉往香港。同樣是跨國企業,同樣標榜著寬 容與自由的企業文化,到中國經商的目的不僅是重商獲利而是想要這個世界更自由美好。如今Google已經為自己所相信的真理行動了,微軟呢?微軟是否「隨 後就到!」

在Google的決定之後,《華盛頓郵報》3月25日發表社論讚揚Google。社論指出Google為其他跨國企業樹立了良好的典範──拒絕為利益及企 業成長而犧牲人權原則。其他的公司應該效仿這一原則,而且美國政府應該保護Google所立下的這項原則。這篇社論直接點名蘋果及微軟,要求這兩家公司停 止附和中共的監控要求。

如今Google已經為自己所相信的真理行動了,微軟呢?微軟是否「隨後就到」?(Getty Images)

面對這樣的呼籲,講究回饋社會、聲稱支持言論自由和網路自由的微軟與蘋果,其實沒有別的選項。這不是吃二碗飯或吃一碗飯的問題,微軟與蘋果必須「隨後就 到!」必須立即停止犧牲中國民眾的權益,為中共政權服務。微軟夾其window系統的市占率,以Bing搜尋引擎結合MSN郵件與即時通,與Google 進行競爭。

同時比較Google與微軟的Bing搜尋引擎,在自由的華人地區例如台灣,檢索「法輪功」分別得到931,000筆資料與76,800筆資料,數字相差 12倍以上!檢索「達賴喇嘛」則分別得到1,490,000筆資料與111,000筆搜尋結果,數字相差13倍以上。

筆者檢索自己的名字,在Google與Bing分別得到157,000與150,000筆搜尋結果,相去不多。但世人皆知法輪功與達賴喇嘛,筆者豈能望其 項背?Bing的蒐尋結果卻是76,800:111,000:150,000!Bing 是否屈從中共,不僅在中國進行關鍵字屏蔽,而且進一步的在全球華文搜尋結果中造假?數字會說話。微軟還能夠宣稱自己的企業文化是寬容與自由嗎?對於一個企 業商譽來說,還有什麼比違背自己的信念還要嚴重的傷害?

現在全球都在密切關注著,中共會採取什麼行動來報復Google。據信在中共的操控下,中國的行動電話公司將停止使用Google的Android行動電 話作業系統。在Google遭受這樣的不公平貿易侵害的同時,與之競爭的對手應該如何自處呢?《華郵》呼籲微軟要倣傚Google依良知而行,不要屈從中 共趁機牟取不正利益,絕非無的放矢。

Google已經採取行動了,微軟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