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官員為免問責 疑造假王家嶺礦難救援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4/12/136338.htm

【大紀元綜合報導】截至10日,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中當初被困井下的153人,已有115人獲救。但是現在外界開始質疑王家嶺礦難救援存在造假,是部分中共官員為免問責炮製的一場「假戲」。

一位據稱從事煤礦工作20多年,多次參與或帶隊處理煤礦井下事故的高級工程師在網上發表文章,質疑王家嶺礦難存在造假。

由於這場礦難牽扯到官場高官,山西省省長和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駱琳等都被牽其中,外界推測因為擔心問責,所以部分官員或導演了這場獲得「巨大成功」的救援。

9天後被救出的礦工:臉似墨染,胳膊雪白。(網路圖片)

這位專家在部落格上撰文,提出了他認為的疑點。最大的疑點在於礦工的生理現象問題,「長鬍子是礦工生理現象,誰也抗拒不了,可是王家嶺煤礦救援上來的礦工照片和視頻顯示卻像鬍子剛刮過一樣,也就是說這些礦工經過了將近10天的時間沒長鬍子?」

這位專家還稱,「井下極其潮濕和髒亂,衣服和手碰到哪都是泥,但大家看到沒有?那些直接從井下抬著礦工從回風井出來救援的人員的衣服有多麼光鮮,多麼乾淨?這符合常理嗎?」

「在井下用擔架抬人,4個人,那是很累人的,一會就汗流滿面,但大家看到的那些救護隊員從回風井出來時,不僅戰鬥服很乾淨,而且並沒有出多少汗。」

山西王家嶺礦難115名礦工被救,但官方在事故新聞發布會上沒有透露獲救人員詳細名單。據表示,獲救工人家屬被分散在山西臨汾、侯馬、河津幾個地區的賓館。也有消息稱當局因為擔心「鬧事」,這些家屬被軟禁在賓館中。

還有民眾質疑在當局公布的153人被困名單中,首批救出的9人卻不在名單之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