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分析期中考報告-強韌圖

系統分析的期中考報中最後一個圖完成了。其實應該還有其他的部份要完成才是,但這個部份比較多,就做到這個部份算告一個段落好了。

在這一系列的分析圖裡總共用了三種軟體來繪圖,分別是startUML、VISIO以及Illustrator。如果只是要便利性的話,那麼使用startUML實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想要好看,那麼使用Illustrator絕對不會後悔。針對繪製系統分析圖來看,VISIO實在是一個很難用的工具,尤其是它的連接線的調整,真的不好用。

關於強韌圖,只有三個物件圖示,總覺得好像不是太好掌握。不過說真的,這次在畫這些個圖並沒有很用心,有點馬虎,可能因此花在這上面的時間不夠多,所以理解的也不夠多,再加上並沒有真正用在自己想要開發的東西上,所以這些圖所帶來的好處實質上並沒有很深入的體會。

接下來有個實例可以真的試著用這個工具來試試。以下就是強韌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