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梅克爾被批評vs.胡錦濤被感恩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5/10/138373.htm

⊙沂鳴

為遏止希臘經濟危機加劇的勢頭,歐元國家和國際貨幣組織批准向希臘提供1,100億歐元的援助計畫。這一計畫得到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大力支持。她果斷決定提供224億歐元,並呼籲國內各黨支持援助計畫,以確保歐元穩定,避免危機擴散。這一做法在中國民眾來看,可以說是顧大局,識大體。然而,儘管很多德國人認可這一做法,梅克爾仍然遭到國內輿論的批評。

批評者認為,梅克爾雖然採取了積極的措施,但在危機爆發初期,對「鄰居」希臘的債務危機重視不夠,淡化了危機的嚴重性,未能對金融界給予足夠的制約,放縱了危機的發展。《星星周刊》對總理的聲望進行了民意測驗,結果表明,其聲望下跌。《明鏡周刊》則直接提出,總理的執政能力受到懷疑。

●5月7日,德國國會投票通過了援助希臘方案,3年內將提供224億歐元的援助資金。圖為總理梅克爾與財長朔衣布勒在國會上。(Getty Images)

在中國民眾看來,這實在是不可思議。1個總理,因對鄰國事務的反映不夠及時,就受到民眾的指責和批評。在民主國家,做一件事,必須盡職盡責才能得到民眾的認可。甚至你儘管做得很賣力,但能力沒跟上,或效果沒達到,都要為此承擔責任。看來,發達國家官員的日子過得並不舒坦。

相對於德國的官員,中共的官員可以說太自在了。既不用對其他國家的影響負責,也不用對本國人民的命運負責。中國西南的大旱,從去年下半年即已開始,而我們「偉大」的黨,為了營造「兩會」之前的所謂大好形勢,竟輕描淡寫,不讓民眾了解旱災的嚴峻,讓上千萬人陷於水源危機之中;為了維護世博會開幕前的穩定與和諧,強壓掩蓋多名專家對青海玉樹地震的預測和疾呼,讓上百萬的民眾身陷絕境邊緣;明知學校的「豆腐渣」工程危害嚴重,卻對此蜻蜓點水,不予重視,任由大地震隨時奪去成千上萬學子們的生命。作為中共黨魁胡錦濤,對本國民眾生命福祉無須負任何責任,哪還會對鄰國的災難承擔責任呢?

中共讓民眾無法忍受的行為還不僅如此。它的中宣部甚至可以統一規定宣傳口徑,在災難發生之後,把災難辦成喜事,利用災難來給黨塗脂。它還能在地震之後,把因欺騙民眾不會出現地震而導致民眾大規模死亡的責任推給地球,封殺要求政府負責的作家,甚至對他們逮捕、毆打甚至暗下殺手。

中共的喉舌媒體,在汶川、青海玉樹地震之後,在地震預報的真相被揭露出來以後,聽不到它們任何批評的聲音,它們依舊在給這些造成民眾慘重傷亡的中共官員們奴顏婢膝的歌功頌德,異口同聲,為黨開脫,世博會上更是借所謂「胡哥好」的標語,為中共黨魁胡錦濤擺出一副好像要讓全國的老百姓都來感謝「皇上」英明的架式,擺出逼民眾「感恩」的陣勢。殊不知,這災難的原因就是中共造成的。一個政府稍微有一點良知,民眾的命運就不會如此淒慘。

中共沒有任何全局觀念,沒有對未來負責的觀念,沒有任何對民眾負責的意識,它只對鎮壓情有獨鍾,用超過軍費的所謂維穩開支來對付百姓。其實,如果它對百姓稍微負一點責任,哪會有如此之多的「暴民」?哪需要這麼多荷槍實彈的軍隊、武警?

中共確實是這個世界上「最牛」的組織,但這個「最牛」的組織膽子又小得可憐,連民意測驗也不敢做。其實民意測驗只是民心的表現,在民眾心裡早已被判了死刑的中共,又哪有膽量暴露在陽光之下?那些還被中共迷惑的民眾,如果都能理智的想一想德國的總理因為「鄰居」關係處理不及時,都要承擔責任,被輿論批評,對中共他們不知將做如何感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