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死者」現身 「兇手」已服刑10年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5/11/138421.htm

【記者謝如慧/編譯】一名10年前被警方認定為被斧頭砍殺致死的趙姓男子近日回到家鄉,要求政府提供救濟。而被指控為謀殺兇手的趙震生(音譯)卻已在監獄裡度過了整整10年,按照法庭的判決,他需要為這起被迫承認的謀殺服刑29年。在中國,這只不過是大量警方逼供下冤假錯案中的冰山一角。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這名男子名叫趙左輝。10年前與趙震生在河南省一鄉村發生械鬥後,因擔心失手殺死對方而潛逃。一年後在村子發現了一具無頭屍體,趙震生即被警方逮捕並被逼供承認謀殺。

趙震山的弟弟告訴當地記者說,當時警方為了取得口供,強迫趙坐啤酒瓶、喝辣椒水,並在其腦袋上點放鞭炮。趙在認罪後被判處死緩。趙的妻子在其服刑期間改嫁他人,4個孩子中有3個孩子分別被他人領養。

無獨有偶,不久前湖北省一名女子在謀殺潛逃10年後重新出現,而她的丈夫早已在警方逼供下伏法認罪,並蹲監數年,更荒唐的是,為其丈夫辯護的親戚也被投入了大牢。

這類事情在中國並不鮮見。中共的法庭判罪向來以被指控者的供詞為據,這也導致警方為了盡快結案而採用暴力逼供,僅去年一年就發生了一系列在看守所被警方逼供致死的案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