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凡事多為他人著想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5/17/138858.htm

文/晨晨

朋友摔了一跤腿骨折了,出門要靠輪椅,走路要拿拐杖。朋友告訴我說:「自從自己摔斷了腿,生活起居很不方便,才親身感受到身心障礙者生活上的不便。」

很多時候我們不能體諒別人,是因為我們沒能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的立場替他著想。當彼此的角色互換的時候,也許你就不會再埋怨別人了。

話說上帝曾經允諾給一對夫妻每人達成一個願望。這對夫妻不約而同的發願要扮演對方的角色。上帝如願以償的達成他們的心願。從此,丈夫搖身一變為每天在家洗衣做飯的賢內助,妻子搖身一變為扛起家庭生計的大男人。

變身後的丈夫,每天生活都圍繞著柴、米、油、鹽打轉,儼然成為家中的黃臉婆;變身後的妻子每天為了生計,唯唯諾諾的侍奉著上司及客戶,儼然成為一名小丑。

夫妻倆互換生活方式後,認識到自己過去的自私及無知,只會挑對方的毛病及羨慕對方的生活方式,現在都想變回自己原來的模樣。上帝答應讓他們變回原來的模樣,先決條件是,必須得有一個充足的理由讓上帝認可。

此時,夫妻倆人異口同聲的告訴上帝:「上帝!我們知道自己錯了,我們過去不懂得要為他人著想,現在互換角色後真正的體會到對方的辛勞,今後我們懂得要互相體諒寬容了。」

是呀!當我們沒能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就體會不出別人的苦與痛,就體會不到痛的滋味。朋友告訴我經過這次骨折的經驗,他學會比以前更寬容了、更能理解別人了。

當你處在他人的角色、位置時,才能真正體會到當事人內心的真實感受。凡事多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你將會是個受人歡迎的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