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世博主題曲抄襲 賠3億日圓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5/17/138821.htm

【大紀元訊】因「抄襲門」事件,近日日本網站爆料,上海世博當局已與歌曲原創者、日本歌手岡本真夜達成協議,中方將向岡本支付3億日圓(約 2,500萬港元)的歌曲版權費。而「抄襲門」令婚後事業長期低迷的岡本「鹹魚翻身」,她即將推出的個人精選 CD,銷量相信會大幅攀升。

《2010等你來》是上海世博花費1,000萬人民幣巨資製作的主題曲,4月1日起在中國各大電視台播出,但數日後,有網友爆料稱,該主題曲《2010等你來》涉嫌抄襲岡本真夜專輯《RISE I》中的第3首歌曲,譯成中文為《不變的你就好》。

兩首歌曲相似度竟然達95%,日本各大媒體紛紛給予曝光,上海世博主題曲有抄襲之嫌,因此被日本各大電視台當作笑話。

日前,日本爆炸網站報導,日本樂壇近日頻頻傳出消息,指上海世博已向岡本真夜支付3億日圓的歌曲版權費,這令岡本突然多了一筆意外之財富。

此外,岡本原計畫 5月底推出的個人唱片也隨之押後,新版本將加入《不變的你就好》這首歌,預計「抄襲門」將使銷售量大增。

上海世博官方上月初一度停止播放主題曲,但對外一直否認抄襲,岡本則證實中方正與她商討版權費。

「抄襲門」事件令中國人深感丟臉。有網民在網上留言說:「我就想不通,飛機大炮汽車輪船太難造,你抄一下就算了,一首歌還寫不出來啊?中國的專業人士們有沒有廉恥心的?」也有的說:「世博會本身就是一齣鬧劇,配這樣的主題歌很河蟹(和諧)啊!」「這樣的山寨世博會,應該被抵制才對。」

「抄襲門」事件也讓駐日華人氣憤不已,他們也在盯著事件的進展,有網民在網上留言,指「今天一大早,中國人又成為日本各大報章電視的主角,估計一大半在日本生活的中國人會感到丟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