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安徽旅遊局長引眾怒 萬人抗暴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6/14/140867.htm

【記者駱亞、鍾元╱採訪綜合報導】安徽省馬鞍山大潤發賣場附近,11日晚發生上萬民眾群體抗暴事件。起因是當地花山區旅遊局長汪國慶駕車撞到一名中學生,還態度蠻橫並毆打對方,局長事後不道歉,又打電話請警方出動保護,致激怒民眾,釀成萬人群體抗暴事件。最終當局出動防暴警察扔催淚彈,才在深夜暫時將事件平息。

11日晚,車速過快的肇事局長下車後,不問學生傷勢,嫌其沒有讓路與之發生口角,局長在同車的女子慫恿下大打出手,將中學生眼眶打裂,滿臉鮮血。

馬鞍山大潤發賣場附近發生上萬民眾的群體抗暴事件,當局出動防暴警察扔催淚彈鎮壓。(網路圖片)

在場圍觀的群眾非常憤慨,要求局長賠禮道歉,局長不但不道歉,反而出口傷人,並且想開車走人,被眾人攔下,人群越聚越多,於是,局長打電話求救,不一會,來了幾十個警察,將他送入警車,準備撤離現場。

現場群眾憤怒了,用自己的身體築起人肉牆,將警車圍起來,圍觀的人群向其投擲礦泉水瓶,甚至有群眾想推倒警車,雙方僵持了 2個小時左右。晚上10點多,馬鞍山市委領導趕到現場,表示會嚴肅處理打人者汪國慶「就地免職、開除黨籍」但有民眾說,官官相護,不相信他說的話,憤怒的民眾沒有離開。

11點25分後,全副武裝的武警官兵手持警棍和盾牌衝向警車驅散人群,不少群眾被打傷,武警向人群扔了很多的催淚瓦斯,現場的群眾都淚流滿面,被迫散去。約11點50分,事發現場恢復平靜。

12日當地官媒出了百餘字的新聞稿,指11日晚18時40分時,花山區幹部汪某與路人發生糾紛並動手打人,警方接到報警後,將被打者送醫院檢查治療,而肇事者已經依法拘留,正在對其依法調查處理。但隻字未提上萬名群眾不滿警方庇護打人官員,最後被催淚彈驅散的整個過程。 ◇

在〈【大紀元】安徽旅遊局長引眾怒 萬人抗暴〉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