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佳冬鄉的太陽能政策

偶然間看到「公共電視-我們的島」,正在播放的內容是佳冬鄉的創意產業轉型。

從偶然看見的片段內容得知,佳冬鄉是一個傳統發展農漁業的鄉鎮,其中漁塭產業因為超抽地下水引起的地層下陷日趨嚴重,此外,因為天災造成的經濟損失,也經常讓漁民的心血付緒流水,因此當地居民一直著苦思如何走另一道路。

偶然間有發展光電的企業看上當地充足的日照,想要在當地發展太陽光發電的事業,加上縣政府的支持,佳冬鄉就開展了漁塭變太陽能光電板的產業轉型。另外,受災的果園也有類似的發展太陽能的方式,而且是在不放棄種植的前提下,架起高台式的太陽能光電板。

很顯然這是一個熱門又有創意的產業轉型的案例,雖然在節目中提及此政策還有一些問題待解決,例如硬體設施並無法完全接受這些太陽能發電所產生的電力,不過有發現就有解決的方法,稍加時日這個問題必然可獲得解決的方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