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最腐朽獨裁者 金正日再居首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6/23/141593.htm

【記者文龍/首爾綜合報導】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日前評出2010年「23名全球最腐朽獨裁者」,其中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名列榜首。緊接其後的是,辛巴威總統穆加貝、緬甸最高軍事將領丹瑞上將、蘇丹總統巴希爾等。

據韓聯社22日報導,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日前評出今年23名全球最腐朽獨裁者中,金正日名列榜首。該雜誌稱,金正日是一名秉承個人崇拜思想的孤立主義者,在16年的執政期間,將寶貴的國家資源全部投入在核項目開發方面,讓人民飽受飢餓和貧困之苦。同時將近20萬名居民送到政治收容所等。

早在2008年9月,英國《泰晤士報》網路版評選出「十大最腐朽獨裁者」,金正日便居首位。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行的週末副刊雜誌《大觀(PARADE)》在2009年「世界十大獨裁者」 評選中,金正日降至第三,辛巴威總統羅伯特.穆加貝排在首位。

據《泰晤士報》網絡版報導,金正日在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時,還每天空運活龍 蝦供自己享用。報導披露金正日擁有17座宮殿、數百輛汽車和2萬本錄像帶。他有一支由年輕貌美的女性組成的「歡樂隊(Pleasure Brigade)」,每年花費65萬美元購買高級洋酒軒尼詩VSOP干邑。

金正日不論走到哪裏,身邊總有一名漂亮的護士和一個女醫生陪伴。

去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德國作家赫塔.穆勒不久前在接受韓國文藝季刊《文學村》的採訪時說:「北韓的恐怖、貧窮的規模和狀態讓人無法想像。感覺無異於大型收容所。」穆勒痛批北韓稱:「北韓已告別歷史與文明。」

前北韓勞動黨秘書長黃長燁,是北韓叛逃的最高級別的官員。他曾經是金正日的父親金日成的心腹,也是金正日的導師,負責他的教育。黃長燁對金正日的評價是:「金正日是一個冷酷無情的人,為緊緊抓住權力會不惜一切代價。」

黃長燁還認為,美國和北韓在1994年達成的框架協議是一個錯誤,因為只要美國繼續向北韓提供經濟援助,金正日就會把援助用來製造更多的導彈和核武器,因為他絕對不是願意和平相處的那種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