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上海70訪民聚京欲啟動「民告官」訴訟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6/22/141518.htm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70多位上海訪民,6月18日下午衝破重重阻力來到北京,其中包括上海盧灣區香山中醫院名醫焦東海。他們到北京大學法律援助中心尋求幫助,盼望通過司法渠道,啟動「民告官」的法律訴訟,爭取自己應有的權益。

根據《博訊網》的報導,北大法律工作者對焦東海醫生準備「民告官」一事,給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焦東海之前因為揭發香山中醫院販賣假藥坑害病人一事,遭到當地政府的警告威脅。他談到為什麼要「民告官」表示,康正祥院長賣假藥把工人害死,搞假材隱瞞中紀委副書記劉麗英之子的死亡事故,還害死了一個農民工張榮才,法院判決要處分他,上海盧灣區區委書記包庇他。

毛恆鳳因反對當局實行「一胎制」,被上海當局多次關押、拘留、判刑,2010年2月24日凌晨被警方帶走,10天後再次被勞教一年半。毛恆鳳的丈夫吳雪偉來到北京,希望尋求法律幫助。吳雪偉說:「勞教制度違反憲法和法律不說,它的殘酷和罪惡世人都知道,但更嚴重、殘酷的現實,在勞教所警察對勞教人員的管理,比勞教所規定的還要殘酷、還要嚴厲。」

上海訪民計畫「民告官」,在中國並非第一例。報導分析,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各地法院刻意抬高受理案件的門檻,造成當事人告狀無門,引發和激化社會矛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