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揭中共海外祕密行動的路數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7/9/142850.htm

☉辛素

今年6月在加拿大召開20國首腦會議前,中共現任黨魁胡錦濤對加拿大做了國事訪問,中國駐加拿大領事館負責安排對胡錦濤的歡迎事宜。為了找到足夠的人手組織成歡迎隊伍,領事館為參加歡迎的人員提供免費食、宿並發給50美元現金。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教育處一等祕書劉少華,6月18日在使館內對數十名留學生及學者的講話中,透露出歡迎胡錦濤是一場「政治鬥爭」,並提到曾對加拿大政府施壓,迫其限制抗議活動。目前,劉少華的這番講話已經被洩露給加拿大媒體,加拿大主要西文媒體都做了報導,由此引起西方媒體對中共海外滲透,以及加拿大中文媒體自由度的關注。

原中國駐澳領館一等祕書陳用林,證實中共海外中文媒體滲透的真實性。(記者李佳/攝影)

以加拿大權威雜誌《麥克琳》為例,在其7月19日刊登的一篇題為〈影響的問題〉(a question of influence)一文中羅列了部分北京以利益為誘惑滲透加拿大中文媒體,並將宣傳輸出海外的例證。

其中提及蒙特婁《華僑時報》2002年初發表4期特刊,是轉述中共對法輪功進行攻擊的說法,指出這4期特刊的發行量為40萬份,而《華僑時報》在蒙特婁只發行了該報的日常發行量4千份,中共喉舌報《人民日報》將該特刊發行到大陸,並指出40萬特刊中沒有廣告,引述法官Mandeville的話,稱該報發行人的資金背景很「朦朧」。

〈影響的問題〉中提到加拿大香港背景的《明報》、《星島》和台灣背景的新時代電視。在提及《星島》日報時,以被採訪人的話指明其後台老闆Charles Ho的中共背景,並提及《星島》轉載《多倫多星報》文章時,在關鍵處增刪字,改變文章原意的現象。

北京不僅僅依靠海外中文媒體,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也將新聞輸送到海外。〈影響的問題〉文中提到,北京專款66億美元用於外語新聞的播出,包括以CNN和 AlJazeera為基礎的英文廣播。2002年開始播出的CCTV9台,目前已經覆蓋整個北美地區。

〈影響的問題〉一文引述被採訪人的話,暗示中共正在打一場,影響世界民意的大戰,需要海外4千萬華人的支持,以媒體滲透是其重要的方式。文中以原中國駐澳領館一等祕書陳用林,披露的中共文件「要求海外中文媒體,全文刊登它提供的文章」,以及在多倫多發行的《大中報》不答應中共要求時,受到威脅為例,證實中共海外中文媒體滲透的真實性。

從報導中看出,加拿大媒體對於中共對加拿大中文媒體的影響,和對華人社區的滲透非常關注。筆者注意到本次加拿大G20峰會結束後,有人使用電腦軟體將法輪功用以呼籲停止迫害使用的橫幅、展板等,合成到峰會期間抗議遊行的圖片上,這些處理過的圖片被上傳到多倫多一個主要的中文網站論壇上,看起來好像法輪功學員參加了遊行,並與暴力有染。事實上,法輪功沒有參加這次遊行。這些圖片應該是中共海外宣傳輸出的又一個證據,加拿大主流媒體對此會非常感興趣。

此外,中共還試圖對西方政府官員施加影響,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總監法登(Richard Fadden)在6月22日晚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採訪時,暗指中共對海外的滲透不只局限在話語圈內,稱加拿大的某些政府公務員已經受到影響,擔心會威脅到加拿大民主、和國家安全,稱查清真相後,會提交政府處理。

中共滲透目的除了輸出意識形態外,還有一個重要目標是打壓異己;其所使用的手段除上面提到的控制媒體、影響政客外,還有一招是外派特務和在海外招募特務。陳用林稱中共單是派往北美的特務就有千名;近期德國《明鏡》週刊引述德國情報機構的消息,稱德國聯邦檢察院正在針對一名專門負責打壓法輪功的副部級中共官員、其同夥及所招募的線民進行調查;當然,美國的FBI也沒有閒著,據悉一些接受中共活動經費的海外學生會組織的負責人們都受到FBI的監控。

種種跡象表明,先前西方國家由於利益驅使對中共的「祕密」行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現在西方國家的媒體,和有關機構已經不再沉默。那麼,在海外協助中共攪事的人也當好自為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