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中共封鎖谷歌 禍及返鄉留學生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7/8/142742.htm

【記者田清/編譯】美國紐約州賓安頓(Binghamton)大學的國際學生服務部主任巴傑(Ellen Badger)收到中國留學生的投訴說,他們無法收取學校寄發的郵件,而這個服務是由Google提供。

《高等教育學報》(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4日報導,賓安頓大學在學期結束數天之後,開始收到中國留學生的電子郵件。學生們質問,「為什麼我們上不了學校的電子郵件帳號?」

原來,賓安頓大學在谷歌和中共的公開交火中受到波及。Google提供賓安頓和數百所美國大學免費的網路電子郵件服務。 Google中國分部谷歌最近拒絕依循中共政府的互聯網審查制度,而中共政府則以封鎖一些谷歌的服務器作為回應。因此,當賓安頓的中國留學生今夏短期回到中國,要進入他們學校電子郵件(稱為 BMail)時受到封鎖。

「我回到中國的第一天,當我要看一下我的電子郵件時,我發現我以前用的BMail網站上不去」, 現在浙江家中放暑假的賓安頓一名大二學生黃葳(Wei Huang,譯音)上週在一封郵件中提到,「我在等待管理學院的錄取通知書,如果我不能上BMail,我不知道是否轉系成功。」

該校學生中451人來自中國。在暑假期間,學校使用電子郵件與學生保持聯繫,包括每週通訊,以及提供新生(92名來自中國)有關住房、膳食計畫等許多資訊。這些天,學校用電子郵件進行了這麼多的例行事務,很難想像如果沒有電子郵件要如何得知這些訊息。

在這種情況下,解決方案就是把學生轉到學校伺服器上的不同網址來查閱他們的郵件,或是鼓勵他們先登錄到學校的加密網路。(Google在公司的一篇部落格文章中已經描述過這種情況。)在得知這個問題的48小時內,學校已經給所有的中國學生發信告知避開封鎖的做法。

隨著美國學校接受更多的外國學生,擴大他們在國外的夥伴關係,或設立海外分校,避開中共的大防火牆成為美國學校面臨的新技術挑戰之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