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逃走中2

繼上週(7/11)首播「全員逃走中」,本週緯來日本台繼續播放第二集。此集的卡司較上集而言相對陌生,唯一和第一集重疊的藝人是變性藝人「小愛」,而且她被抓到的方式也一模一樣──被獵人追的時候,找一個很顯眼的地方躲起來,輕而易舉就被抓到了。

雖然此集在台灣播出是第二集,但感覺上好像比第一集在日本播出的時間要早,這是從藝人的裝扮和談話中猜想的,例如節目其中之一的藝人來賓──陣內智則,他在逃亡的過程中談到如何應用得到的獎金時,他說要利用獎金買禮物給他老婆(藤原紀香),不過據瞭解他倆在2009年初已離婚,所以如果不是之後有再復合,那麼此集在日本播出的時間一定早於那個階段,據台灣播出時間也差距一年以上。

從第二集的播出,可以瞭解這個節目的企劃真的玩很大,除了「下重本」之外,任務也完全不同,對於節目的製作團隊來講肯定是個大考驗。

本集的任務有三個。

其一,交換名牌,約莫在剩餘時間55至50分鐘之間進行。藝人會在任務開始進行時拿到一個繡上自己名字的牌子,在剩餘時間50分鐘之前要和其他藝人交換牌子,換過的可以繼續換,只要最後不要拿到自己名字的牌子即可,如果最後沒有交換的人會被強制淘汰。鳥居美雪在最後30秒內驚險完成交換名牌任務。

其二,僵屍放出獵人,大概是在剩餘時間40分鐘之前進行。由四組僵屍,每組四個,成群結隊去定點放出獵人。僵屍是穿清裝的那種,所以在行進的時候要跳跳跳,行進速度緩慢可想而知,不過其中兩組僵屍距離關獵人的定點還蠻近的。任務開始進行時,每個藝人會拿到四張符,只要把符貼到僵屍的頭上就可以阻止僵屍的行動。如果沒有人封印僵屍的行動,最後會放出四個獵人,獵人總數達到七個。這個任務對於路上的行人來講應該很特別,因為平常很難看到有僵屍在路上跳。

其三,直昇機空中搜索,大概在剩餘時間25分鐘進行。直昇機每次出動一架,其後每隔五分鐘出動一架,直昇機在空中進行搜索,發現藝人行跡後通報地上的獵人。這個部份算是「下重本」了,不過在節目的進行卻沒發生絕佳的效果,應該是因為在都市裡面進行遊戲,有街道寬度和大樓高度的限制,沒辦法看清楚地上的人。另外,獵人是用跑的,也沒有辦法在最快的速度趕到。藝人要進行的任務就是讓直昇機返回,必須有兩個藝人同時到體育館操作燃放煙火的機器,當成功燃放煙火到天空之後,所有的直昇機就會折返。

和第一集相同,藝人藉由累積生存的秒數來累積獎金。本集每秒會累加200元,本次進行時間70分鐘,所以最後沒有被獵人抓到的可以獲得84萬日元。節目最後有三個藝人成功存活。另外,有兩個女藝人在中途自首。所以此次獎金送出有三百多萬。真的玩很大,也很好賺。

和第一集不一樣的地方,藝人增為15個,獵人減為3個,每秒累加金額增為200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