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中共迫害法輪功 全世界跟著受害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7/20/143631.htm

【記者鍾元╱特稿】台北101大樓對面,在舉辦悼念在中國大陸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活動現場,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表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受害的不只是法輪功學員,更是全世界數十億旁觀的人們。

中共為了掩蓋罪行,欺騙、隱瞞、威脅、利誘世人,我們看到很多媒體在利益考量下,開始怯懦選擇了沉默。無形中就喪失了發聲的自由權利,喪失了關懷受難者的善良,喪失了面對報導真相的勇氣,乃至於喪失了做為一個自由人的最重要權利。

她表示,隨著兩岸貿易交流日增,在利益引誘威脅之下,台灣媒體全面採取「正面逢迎」的報導方式。例如有大陸地方首長來台訪問,就會看到下面的內容:某某採購團為台灣民眾帶來好處;某某人要來送大禮;今年有多少萬人要來遊台灣;兩岸的金融產業合作哪個大陸省市地區,最具有優勢等等「非常正面」的內容。但是,經常只有單一的新聞來源,沒有其他平衡的監督報導,更沒有多元的聲音。而且,中共迫害人權的新聞從此不見。這不是自由世界的新聞業,已經喪失新聞報導的勇氣,跟專業的品質嗎?

她舉例,重慶市市委薄熙來,近年來台灣大部分報導都是「正面」的。但是,2001年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先生曾經報導薄熙來包庇貪汙腐敗,結果姜維平卻以洩漏國家機密罪被判刑5年。2007年遼寧省發生非常重大的蟻力神弊案,當時商務部長就是薄熙來。去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院以違犯「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起訴薄熙來;2006年澳洲法院也將薄熙來犯的罪行加以成立,以上這些台灣媒體都沒有報導。我們非常遺憾發現台灣不只把新聞賣出去了,甚至台灣民眾了解自由真相的權利也被出賣了。

張錦華希望所有媒體挺身而出報導真相,也希望良知正義的好人,都能挺身而出制止中共暴行。

全球法輪功人權律師團代表朱婉琪希望世人不要拒絕法輪功真相,讓自己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她說:「當你正義支持法輪大法的時候,我們為你高興,因為你的良知,為你自己贏得了生命美好的未來。」

台灣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峰正律師,對法輪功堅定的信念感到非常感動,他對共產黨迫害和平煉功的行為感到難以理解。他表示,民間團體一定要持續聲援法輪功,絕不能鬆懈,並與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向更廣泛的台灣社會、國際社會講述真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