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逃走中3

這次的舞台是「上野」,庄司智春、國生小百合、里田舞…誰能逃到最後?
14名藝人全力逃亡,追緝他們的是4具獵人,只要被抓到就慘遭淘汰。只要在限時內逃過4具獵人追緝,就可以得到獎金。
這次的舞台是東京「上野」,逃走區域分成像阿美橫丁所在的鬧區,以及擁有休息處、蓮見茶屋的上野公園,區域面積大約是7個東京巨蛋大。14名逃亡者須遵守交通法規,在這個區域中逃亡。獎金是1秒上升300圓,只要逃過70分鐘,就可以得到126萬圓!不過只要被獵人抓到,就拿不到一毛錢。一大早聚集在上野站前的14名逃亡者,包括辣妹漫畫家濱田布蘭妮、肌肉諧星庄司智春、國生小百合、里田舞、演員田中圭…等人參賽,一場街頭生存遊戲即將開始,能夠生存到最後的到底是誰?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007a/

在看過前面兩集之後,這次在看的時候多了一些角度的看法。

首先是藝人在節目裡的表現影響到節目的可看性,也影響藝人本身的「好感度」。「影響好感度」這個說法是其中的69歲老藝人所提到的,他為了怕影響到自己的「好感度」,也就是觀眾對他的好感,他決定在節目裡積極的進行任務。

另外,節目裡所進行的任務有時必須進行團隊合作,稍有疏失就會導致任務失敗,進而影響到大家的利益。嚴重者甚至連「自首」的好處都無法享受到,本週就有這個狀況出現。

本週遊戲時間共進行70分鐘,遊戲進行中有三個任務要完成。

其一,在剩餘時間60分到45分鐘之中必須匯集三個人的卡片,疊在一起插入計時器以解除淘汰的倒數。個人有點好奇這個設備是一個簡單的道具,還是為了節目而自行設計的電子儀器,如果是後者,那麼再次體現出日本人為了追求精緻,連這種細節也不放過。

其二,在剩餘時間40至30分鐘之間進行。放出四種不同的動物去食用天秤上的食物,當其中一種動物吃到天秤上的食物,天秤上的另一端會下沉,然後就啟動獎金歸零的開關。阻止的方式就是用前述進行任務的卡片去換取各種動物要吃的食物,只要中途給動物吃了食物就能阻止動物前進。因為每一張卡片只能換一份食物,因此此項任務必須進行團隊合作,藝人必須先約定好各自負責什麼動物的食物,否則往返的時間將徒然浪費掉。不過即便事先約定好仍然會發生錯誤,像這次節目進行中,明明已約定好各自負責什麼動物,但到了換取食物的時候仍然有人忘了自己所負責的動物,也拿錯了食物,結果等到發現後再回去換食物已經阻止不了動物吃下天秤上的食物,所以先前所累積的獎金就這麼歸零了。

其三,在剩餘時間約十幾分鐘時開動獵人列車,列車上有100具獵人,當駛達終點上野站時,100具獵人便會傾巢而出加入搜捕的行列。其次,在抵達終點之前會經過三個站,每經過一個站還會再放出一個獵人。為了要阻止列車的前進,必須到公園壓下阻止列車前進的開關,而這個任務必須同時兩個人進行。最後,在剩餘十幾秒的時間成功阻止列車前進。說實在的有些失望,沒辦法看到100具獵人這麼浩大的陣容加入,實在有點可惜。

和前兩集比較起來,這次的節目企劃算是最殘酷的,因為其中有獎金歸零的任務,另外還有100具獵人,足以看出不讓藝人輕易得到獎金,還有非得抓到藝人的企圖心。

另外,「自首」這個工具看起來很好用,但實際上可能並不像我們在家坐著看電視覺得這麼容易使用。首先是有關前述內容提到的「好感度」問題,在節目中不積極的進行任務,以及自私的逃離節目「自首」只為了保留獎金,都會讓觀眾對該藝人的好感度減低,或許藝人得到了暫時的獎金,卻可能影響到觀眾對其演藝生涯的認同,對藝人來講壓力可謂不小。再者,任務的成功與否也影響到「自首」的效果,像這次節目裡的「里田舞」本來是打算自首的,而且已經到電話亭了,結果沒想到阻止動物的任務失敗,獎金就這麼歸零,也不可能自首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