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hotoShop自訂筆刷形狀

PhotoShop裡的筆刷形狀可以用在很多地方,絕大部份工具箱的工具都有「筆刷」這個屬性可以設定,而PhotoShop本來就內帶了很多的筆刷形狀,但還是有不夠用的時候,這時候就可以使用「自訂筆刷」的功能。

「自訂筆刷」其實很簡單,只要用顏色畫出筆刷形狀,然後再把這個形狀範圍給選起來,然後再執行「編輯/定義筆刷預設集(B)…」,接著會出現一個對話方塊,這是用來給剛剛設計的筆刷命名的,取了個名稱之後,再按下「確定」,就完成自己設計筆刷形狀的動作了。

自訂筆刷的功能其實是把點陣圖的像素形狀轉換成向量數據,所以在自訂筆刷時其實不太需要將筆刷畫得太大,因為之後完成的筆刷其實是向量數據,放大縮小並沒有失真的問題,依然可以保持銳利的邊緣。

另外,用來繪製形狀的顏色最好使用灰階,因為就算使用彩色,在轉換成筆刷的過程一樣會將彩色轉換成灰階。灰階的程度代表的是筆刷的效果深淺,用在「筆刷工具」時就是代表前景色的深淺,使用在「橡皮擦工具」則是代表擦拭的效果輕重,其他工具也是一樣有相對應的效果。

完成後的筆刷還可以進行微調,執行「視窗/筆刷」或按下「F5」,叫出「筆刷控制面板」,然後在面板的選單選擇「擴張的檢視」,這時候面板就會出現更多的設定選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