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的外觀

在Illustrator有一個「外觀」控制面板。它是用來更細緻的調整Illustrator繪圖物件的「筆畫」跟「填色」的屬性。你可以執行「視窗/外觀」叫出控制面板。

簡單的說,我們可以透過「外觀」「單獨的」針對「筆畫」或「填色」來做更多的效果,例如單獨的針對「筆畫」或「填色」設定「塗抹」的效果。如果我們是直接選取物件後直接設定「塗抹」的效果,那麼是同時針對「筆畫」及「填色」來設定。

我們也可以透過「外觀」來給繪圖物件新增新的「筆畫」及「填色」,所以一個繪圖物件可以擁有不只一個「筆畫」及「填色」的屬性。作法就是在外觀的輔助選單裡執行「新增填色」或「新增筆畫」即可。

外觀面板及輔助選單
外觀面板及輔助選單

此外,透過與圖層面板的互動操作,我們可以透過外觀來設定整個圖層的透明度。當然我們也可以為圖層設定更多的效果,但這些效果其實是直接作用在該圖層的所有繪圖物件,而且會覆蓋物件本身的外觀設定。如果將該圖層的物件移到其它圖層,那些圖層的效果便會消失。

在〈Illustrator的外觀〉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