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逃走中4

2.5小時超級豪華版!逃亡舞台池袋街頭,即將籠罩在恐怖當中!
本週的「全員逃走中」,逃走舞台是東京「池袋」。池袋街頭即將籠罩在恐怖當中,逃亡者們為了生存下去,必須不停的逃。只要在限時內逃過獵人追緝,就可以得到獎金。一旦被抓到,獎金就會歸零。
其實這次的逃亡區域,又分成東西兩區,各有11名逃亡者在待命。首先要通過45分鐘的第1回合,才可晉級第2回合。如果無法通過兩個回合,就無法得到獎金。
節目在東西兩區域都設有獵人箱,由兩邊參賽者交互拉鍊子,率先放出獵人的區域,將成為第1回合的戰場。至於沒有放出獵人的該區逃亡者們,可無條件晉級第2 回合!也就是拉到失敗之鏈的隊伍,得先逃亡45分鐘,成功後才能進入第2回合。第2回合是70分鐘,逃亡成功就可以得到69萬圓!
這次參賽的有千秋、溝端淳平、友近、眞鍋香織、南明奈…等人,在池袋街頭展開的生存遊戲,誰才是最後贏家?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007a/

7/31播出的「全員逃走中」是在台灣播出的第四集,印象中有兩個藝人和第一集一樣,一個是拳王,一個是寫真偶像南明奈。南明奈雖然是寫真偶像,但在這一集裡的表現非常努力,完成不少任務,算是這個節目的一個標竿人物,希望她在之後的節目也會經常出現。

而這個禮拜是第四集的播出,節目裡的靈魂人物「獵人」總算分得清楚了。雖然有時候節目會準備很多獵人,像上個禮拜就有100個,不過其實最主要的獵人應該是少數幾位,就我自己的觀察,我發現固定先發的會有兩個,一個其實有些像黃曉明,一個外表很酷,像阿諾的樣子,本來一直分不清楚他們兩個,不過這一集總算認得出來了。至於其他的獵人,我會努力記看看。

如最上方的節目預告說明,本次的節目是豪華版本,參賽藝人多,時間也加長,有2.5個小時,而且分成東西兩地同時進行,不過真正比賽的是先放出獵人的那邊,結果由東邊的地區先進行比賽。

所有的規則如同以往,唯一有差別的是任務內容。

第一回合有45分鐘,在剩餘時間35分鐘時有第一個任務,就是在剩餘時間30分鐘時會放出兩個獵人,必須壓下關押獵人牢房的把手才能阻止獵人放出,這個任務最後成功。

第二個任務在第一個任務結束之後馬上進行,是在剩餘時間25分鐘之後會再放出二個獵人,但這次任務必須兩個人同時進行。結果任務失敗,而且藝人趕去執行任務時,就差幾十公尺獵人就放出來了,結果又得緊急回頭逃亡。

第三個任務在剩餘時間15分鐘開始,兩隻大貓頭鷹醒來在池袋街上亂竄,藝人必須在剩餘時間5分鐘前要把身上所帶的小貓頭鷹掛回貓頭鷹的背上,否則會強制失格。最後所有人都將小貓頭鷹跑掛回,沒有人被強制失格。

第二回合移到西區進行,不是將第一回合的東區區域也納入競賽地區。

第一個任務在剩餘時間55分鐘開始進行,藝人身上有警報器,必須在剩餘時間45分鐘前找到另一個藝人身上的鑰匙卡來解除裝置,而且卡片只能用一次。時間到而沒解除的裝置會大叫,增加被獵人發現的機會。這個任務未解除的最後三個人本來可以順利解除,沒想到獵人突然跑出來打亂計劃,結果讓一個藝人沒辦法完全解除,也因此在時間到後,警報器大叫,很輕易的被獵人發現、抓到。

第二個任務在剩餘時間40分鐘進行,是增加獎金的任務。在剩餘時間30分鐘之前,可以去定點秤重,秤的重量會以100公斤為單位增加,所以越多人去秤,象徵單價獎金會更多,不過一個人只能秤一次。最後獎金是以300元累計。

第三個任務在剩餘時間20分鐘開始,是阻止獵人增加的任務。此時有三台各載有八個獵人的車子從快速公路往池袋進前,如果沒人阻止,在最後5分鐘時會放出24個獵人。藝人必須到定點輸入密碼以阻止車子進前,而這些密碼分別在街上行駛的貨櫃車車身,電影院螢幕以及高樓的窗外可以找到。

南明奈首先發現貨車車身的密碼,成功阻止第一台車進行,接著另一個藝人到高樓找到高樓窗外的密碼,回報給南明奈,成功阻止第二台車進行。拳王本來要到電影院去,結果遭到獵人攔截。最後多放了8個獵人,總共有13個獵人在追捕藝人。13個獵人的威力有多大?在這個節目最後經常可以看到獵人包圍藝人就看得出來。

不過第三個任務其實有漏,因為沒聽到節目的旁白說不能亂按數字,南明奈應該可以測試輸入數字看看,也許可以矇到一組也說不定。不過,現在再一想,因為節目也沒說明密碼有幾個字,所以瞎按應該也挺浪費時間,而且在瞎按的同時,也沒辦法注意到獵人,可能會陷自己於被抓的危機之中。看來我多想了。

在這幾個禮拜放送這個節目之後,網路上也找到很多人對這個節目的討論,很多人都在說這個節目在台灣進行的可能性,其實作法要移到台灣不是不可能,譬如說,大家可能會認為台灣玩不起這麼大手筆的節目,其實累計獎金降低也可以;執行節目的大陣仗,降低遊戲進行的人數,應該也可以達成。唯一一個比較不可能達成的,是台灣的硬體設備-台灣找不到像日本那樣規劃完整的地區可以來進行這個遊戲,台灣很多地方只有騎樓,沒有又大又寬的人行道,根本無法進行遊戲。而且如果這個節目真的移植到台灣,因為沒有上述的條件,恐怕精彩度會大打折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