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Word檔案很緩慢

最近在開啟某些Word檔案總是很緩慢才會開啟成功,那是幾年前建立的檔案。原本在猜想會不會檔案裡圖檔所造成的,例如圖檔太大之類的原因。不過後來偶然嘗試將檔案插入在新建立的檔案裡面,之後就恢復正常,這個新檔案就能以正常的速度開啟。

所以這件Word開啟緩慢事件的原因,可能是新版軟體和舊版文件格式造成的。因為目前在用的軟體是Word 2003,而舊檔案是以Word2000建立的,雖然Word2003相較目前的office版本仍是舊版,但對於舊文件格式來說卻是新版。

另外回顧以前在使用Word2000的經驗,經常會發生文件毀損,而且無法救回的狀況。在使用Word2003之後,至少還有一個修復的功能,可以救回部份的文字資料。

所以如果在使用Word時,新版的軟體開啟舊版文件有異常的狀況,也無法透過新版軟體修復的功能使之變正常,那麼重新將內容放到新的檔案結構裡可能可以改善。

Word2003之後版本的修復功能

在「開啟舊檔」界面裡,選擇要修復的檔案之後,按下「開啟」旁邊的▼小按鈕,再選擇「開啟並修復」。

Microsoft Word 2003~的修復功能
Word2003之後版本的修復功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