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高智晟女耿格: 中國沒思想自由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8/12/145315.htm

【大紀元訊】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自從父親遭中共政府迫害,就無時無刻生活在恐懼之中。09年,耿格的母親帶著耿格、耿和姐弟倆逃來美國。對於一個孩子來講,中國與美國有什麼不同呢?耿格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道:中國的孩子沒有自己的思想;美國的孩子很自由。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05年,維權律師高智晟寫信給中共最高領導人後,便開始遭受中共的殘酷迫害。5年過去,近日,17歲的耿格到舊金山,代表父親高智晟,接受美國律師協會頒發的「國際人權律師獎」。

自父親遭迫害,耿格和母親、弟弟便生活在恐懼之中,一家人每天24小時遭北京國保的監視和騷擾,不能正常生活。去年3月在友人的幫助下,母親帶著姐弟倆逃來美國。

苦難的生活,使耿格成熟起來。記者請耿格比較中國的孩子和美國的孩子有什麼不同?耿格首先說中國的孩子:「他們沒有自己的思想,學校說入黨入團好,他們就搶著入。而且中國小孩對美國有偏見,覺得美國特別破,經濟也特別爛,對任何事情他們都沒有一個正確的觀點。我覺得他們挺可憐的,從小就是被騙大的。」

那麼美國的孩子呢?耿格說:「我覺得非常自由,大家都非常放得開,想什麼就說什麼。上課的時候,那些小孩,明明問題跟老師講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在中國,小孩就不敢問了,在美國,小孩就敢問,問的老師聽不懂,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他們的性格都挺好的。」

耿格清楚地知道,這一切都因為美國是民主國家,中國是一黨專政的國家,她說:「一黨專政,大家被壓迫太久了,什麼都不能說,說了也不管用,說了還要自己招禍。可是在美國,你可以站在大街上大喊去,你罵政府,政府不會來害你,這是最基本的。」

已經在美國自由生活的耿格,心中仍然充滿思念和憂傷,因為父親高智晟至今仍被中國政府綁架,他擔心父親又要遭受酷刑。她說:「家裡沒有了父親,就像船沒有了船長」「我爸在我心裡是我特別崇拜的那種人。」

耿格還有一個想念的人,就是被中共政府判刑關進監獄的胡佳。胡佳在高智晟被綁架後,是最多給他們家安慰和幫助,並且不斷把高智晟被迫害的消息向外界發布的人。耿格說:「那段時間在學校大家都不跟我說話,跟我說話的人,老師說就要進監獄,就是政治犯,胡佳叔叔每次都安慰我。我特別喜歡胡佳叔叔,希望他能夠早日出來,也希望他身體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