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幹什麼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在香港,一位在地鐵車廂裡醉醺醺的男子,無來由的對著一個老外大聲嗆聲,起初老外還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任由醉漢狂罵,而該名醉漢在罵了許久之後,可能覺得不過癮,還動手去摸那名老外的臉,這下觸怒老外,起身欲反制醉漢,新聞標題打出「老外使出鎖喉功反制醉漢」。老外人高馬大的,該名醉漢顯然不是對手,直接跌坐在車廂座椅上,還反問老外「你要幹什麼」。

後來我無意間再想起這段新聞畫面,我在想,當時醉漢反問老外「你要幹什麼」的時候,心裡想的是什麼?稍早狂罵老外的時候沒想到對方會反擊?而當對方反擊的時候又覺得對方舉動不合理,所以才會脫口而出「你要幹什麼」這句話嗎?老外起身的時候當然是要反擊,甚至是要揍他嘛,這還需要問嗎?

這不由得讓我聯想到,一般習慣性會欺負別人的人,他的腦袋可能有病,因為他不知道別人可能會對他反擊,所以才會習慣性的經常欺負其他人,而當別人起身反抗的時候,這些平時作威作福的人,有一部份的人反而會被嚇到,就像那名醉漢一樣,問出那樣子可笑的話,因為對方的反應完全超乎他的想像,很顯然這是因為這樣子的人平時的思考邏輯和正常人不一樣,完全把別人當作弱者,任意欺凌,基本上可以看作是腦袋有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