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黑緞帶紀念日:瑞典聲援中國自由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8/25/146248.htm

【大紀元訊】71年前,德國和蘇聯在8月23日簽署《蘇德互不侵犯條約》,揭開二戰的序幕,半個多世紀以來無數人喪生於納粹和共產專制的鐵蹄下。現在8月 23日成為一個紀念日,瑞典政府、議會及歐盟議會等多位元政要和民間組織參加集會,提醒人們不忘歷史的同時,需要制止在少數地區的共產專制的暴行,推動中國的民主進程是世界大事。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8月23日「黑緞帶紀念日」,瑞典民間組織「共產主義相關史料協會」 (Upplysning om Kommunismen)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舉行集會,紀念分裂的歐洲重新統一,和在納粹及共產極權下喪生的人們。瑞典教育部長、歐盟議員、歐理會副主席等多位政要到場演講,發言中他們說,納粹的暴行在歐洲幾乎人人皆知,但是共產主義在蘇聯、中國、古巴的禍害,歐洲人並不了解,需要進一步曝光。

瑞典教育部長比克倫德(JAN BJORKLUND):「我作為教育部長時訪問中國,當我見到中國官員,我都強調這個事實,我們對中國的政治系統和中國現狀持批評態度,我們要看到進步,要看到中國成為民主社會。」

集會還曝光了中共企圖隱瞞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大陸民眾和維權人士的被侵害等案例,與會者都表示幫助中國人民走向自由是世界的大事。

歐盟議員霍克馬爾科(Gunnar Hokmark):「中國政府就是集權專制,壓迫中國人民。中國發展成為一個經濟大國,這並不能成為一個藉口。正好相反,我認為世界上最大的事之一,就是推動中國的民主進程。」

共產主義相關史料協會奠基人耶姆達爾(Anders Hjemdahl)說:「中國人民需要其他國家人民的積極支持,就像波羅地海國家的人民,在從蘇共解放出來的關鍵時刻需要我們的幫助一樣。中國人民遭受了那麼長時間的苦難,他們的自由是世界上當前最重要的事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