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實借屍還魂案例-金門少女朱秀華借雲林婦女吳林罔腰的屍身還魂

台灣真實借屍還魂案例-金門少女朱秀華借雲林婦女吳林罔腰的屍身還魂

第一次知道這件事,依稀記得是在國小的時候。不過也已經忘記到底是從哪裡看到的,只記得當時和同學很熱烈的在討論這件事。女主角朱秀華當時的照片(實際應該是吳林罔腰的照片,靈魂是朱秀華)也一直印象深刻。最近看到電視談話性節目又重新把這件事情拿出來談。

這個案例會讓人印象深刻的原因:

其一,吳林罔腰本人的改變宛如是另外一個人,從死前不識字,到死後不僅識字,還能寫得一手漂亮的字,而她本人復活後也講得一口金門腔。

其二,她本人復生後所提到的各種金門當地的人事,經查證皆無誤。

其三,此事件驚動蔣介石,因當時距八二三砲戰之後才過不久的時間,原本欲將她以共匪之名槍決,後因幕僚力勸應查明事實,才得以釋放。

節目中有播放精神科醫生解釋發生的原因片段,提到可能是死後復活,壓力太大,進而造成記憶的錯亂。言外之意是否認靈魂借屍還魂的可能性。但如果真是錯亂的記憶,那她本人習性的改變,包含知識領域的改變,以及她錯亂記憶被可被一一查證無誤,又如何能解釋。粹純只用巧合來帶過嗎?

另外,現場來賓有地理系教授,而且他似乎也是站在支持的一方,這是比較妙的一點。往往節目在談到這類比較玄乎的話題時,除了一般名嘴之外,就是有相關背景的學者,像地理系教授這樣子的身份倒是比較特別。

來賓之一的文史作家,也是資深導遊的謝哲青提到,愛迪生盛名之時也曾經嘗試研發讓靈魂可以顯示的機器,採用電來製造一個可以讓鬼魂顯示的場。他曾經公開提過這樣子的概念,但被當時科學界輿論攻擊,只好將他的理論轉作地下實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