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三峽工程驚爆 數百高官集體貪汙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9/7/147188.htm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三峽辦近日爆出罕見的腐敗大案——三峽辦高官集體貪汙挪用三峽工程移民資金,涉案金額達數千萬。國務院三峽辦公室為國務院三峽建委的辦事機構,具體負責國務院三峽建委的日常工作。相關人士分析,有更高級別官員涉案。

據《新京報》報導,2009年12月至2010年3月,中共審計署對國務院三峽辦進行了審計,並且出具了審計結果公告 —-2010年第19號(下)。審計公告指出,國務院三峽辦直屬事業單位——移民管理諮詢中心高官涉嫌集體貪汙挪用三峽工程移民資金。審計公告稱,「三峽辦移民管理諮詢中心違規承攬監理業務500.69萬元,將168.83萬元資金存放在法定帳簿外。」

據調查,審計公告只是解開了腐敗大幕的冰山一角,真正被貪汙挪用資金甚至高達數千萬,涉案人員數十人,為近年來三峽工程爆出的最大醜聞。案發後,國務院三峽辦紀檢監察部門不但不徹查貪汙,相反卻對涉案官員進行包庇,通過一系列「運作」,使國家審計署縮減涉案金額,最終把涉案金額縮減到數百萬。

據報導,三峽工程移民資金從最開始就出現了嚴重的貪腐和資金挪用問題,地方政府和官員挪用移民資金現象非常嚴重。旅德著名學者、工程專家王維洛先生說:「這麼大一個工程,給貪汙腐敗提供一個天堂。所有這些移民現在用了將近7百億,但是你要去問移民,他們一般每人只得到5千到 8千元,但按照人頭算下來,每人應該用4萬多人民幣。三峽工程移民的資金到哪去了?這將永遠是個祕密。他們沒有膽量向移民做交待,欠移民太多。」

相關人士分析,有更高級別官員涉案。三峽辦理諮詢中心是某些三峽辦高官的私人「小金庫」,每年均從移民管理諮詢中心「洗錢」數十萬至上百萬不等,形成了一個從上到下的貪汙網路,事發後,牽一髮動全身,互相包庇是必然,紀檢監察失效是可預見的。

報導說,三峽庫區人民為修建三峽工程作出了巨大的犧牲,三峽庫區因貪汙賄賂、瀆職侵權而落馬的官員已超過2、3百名,特別是此次涉案官員均為具體負責三峽移民日常工作的國務院三峽辦高官,更引人深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