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調查:99.5%陸受訪者稱曾遇作假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9/9/147384.htm

【大陸新聞中心訊】如今中國大陸假貨、假學歷、假景點……等作假行為似乎無所不在。大陸媒體最新調查發現,在大陸幾乎所有人都曾遭遇過作假行為,只有0.5%的人肯定自己沒遇到過作假行為。

據《中國青年報》對1,365人進行調查顯示,有9成9的人遭遇過作假行為。具體來說,遭遇過「短信詐騙」、「假貨」。「盜版書」。其他還有:虛假報導、盜版CD、街頭騙術、假政績、假發票、學歷作假、學術作假等。

在某國際旅行社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苗新輝,前段時間每天要看上百份簡歷,她發現幾乎8成的簡歷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作假問題,「面試時,我會讓他們重新寫份簡歷進行對比,但經常有對不上的。」

這次調查顯示,日常生活中人們在有意無意寬容甚至參與作假。比如有逾6成的人「明知是盜版書卻依然購買」,逾4成的人「明知是冒牌服裝卻依然購買」,逾3成的人承認自己曾「考試作弊」,以及承認「論文抄襲」,「明知是假發票卻依然購買」,承認自己「學歷作假」。

遭遇作假行為,人們通常選擇「忍了」,占6成。3成的人會「和作假人交涉」,還有人「不知道怎麼辦」,有人選擇「網上曝光」有人會「打12315」,約2成的人會「向監管部門舉報」,有人選擇「向媒體曝光」,「向法院起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