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數gmdate

語法:string gmdate ( string $format [, int $timestamp ] )

功用:傳回格林威治時間。

關於不同時區的時間轉換,關鍵在於得到一個時間,同時還需要得到所在地的時區,這樣才能確定要加上或減上多少秒,以便轉換算成某時區正確的時間。所以像日期函數在處理時間時都會先以抓取本地端的時間再輔以本地時區,這樣便能夠得出GMT時間,接著就能做不同時區的時間換算。

PHP5.1之前是直接以伺服器上的時間加時區來處理,PHP5.1之後有加上時區的設定,預設是GMT時間,也可以設定成不同於伺服器時間的時區,不過仍然是參考伺服器時間,例如,你的伺服器時間調快1小時,那麼得出來的GMT時間也是調快一小時。

雖然仍然有些混亂,不過對於時間轉換的概念更清楚了一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