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釣魚台3字 遭中共網路封鎖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9/21/148182.htm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中日釣魚台紛爭持續升級,日前918事變周年紀念當日,全國各地包括香港都有抗議活動。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釣魚台事件突顯中共為了一黨私利而罔顧國家利益,打壓民間的保釣活動,甚至打壓網路上的言論自由,連「釣魚台」3個字都遭封鎖。

程翔批評,中共自從釣魚台事件發生後,中共官方對外以強硬的態度,對內則繼續打壓民間的保釣活動和人士。

釣魚台3字 遭中共網路封鎖
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指出,釣魚台事件突顯中共為了一黨私利,打壓民間的保釣活動,甚至打壓網路上的言論自由,連「釣魚台」3個字都遭封鎖。(大紀元)

程翔指出,中共一貫以維穩為大,「因為多少年來穩定壓倒一切,這是它的主旋律,它什麼事情都怕影響它的穩定,所謂影響它的穩定,不外就是影響共產黨的政權。」

程翔並批評當局甚至打壓網路上的言論自由,連「釣魚台」3個字都被屏蔽,「我想引用一位網友的說話,他說連『釣魚台』3個字都保護不了,你怎麼樣能夠真正的去保護釣魚台呢?」

他表示中共的矛盾做法只會令日本覺得可笑,「它就會知道你只是在做表面工夫而已,所以我覺得如果你中共真的想要保釣的話,起碼你要先保障老百姓有發聲的權利。」

另一位媒體人,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也指出,中共打壓民間的保釣活動,是其一貫政策,因為它不希望群眾運動成為控制不了的狀況。

「它非常害怕這種運動失控,怕民眾把矛頭一轉轉到針對政府,所以它們尤其對民間的這種自發的,雖然在愛國的口號下進行運動,它們都不放心,從來大陸的民間運動,它們都希望在共產黨的控制之下、策劃之下,它們才支持。」◇(相關新聞見A5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