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冤大頭

緯來日本來星期日晚上十一點播出來〈美食冤大頭〉蠻有趣的。

其實一開始看這個節目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原本是想要看混血模特兒「森泉」,不過,她好像在10/10播出之後就被淘汰了,上禮拜發現這個事實之後,然後目標就變成「佐佐木希」了,因為她長得好像「逸欣」。

先來說說這個節目的內容。

這個節目每次會到不同的餐廳去錄影,節目內容就是點餐點猜價錢。每週都會訂一個不同的目標價,只要準確的點到符合目標價的餐點就可以得到一百萬元日元獎金,另正負在五百塊元以內則有準確獎,可能是一千塊,也可能是五萬塊,看個人運氣。

個人所點餐點的價格和目標價差越多的就是最後一名,必須得支付所有人餐點的費用。目前觀看過的平均費用在十二萬日元上下。

另外節目之後還可以攜帶拌手禮,費用一樣是由參與的藝人支付,而支付人選則是由第一名的藝人去轉輪盤決定,可能是第二名,也可能是最後一名。

藝人支付的費用會做累積,並且一樣有排名,到某一個程度就會被淘汰,就像前述的「森泉」一樣。不過看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什麼時候會淘汰,而且除了岡村隆史之外,其他人好像都會被淘汰。

節目的另一個賣點就是各家高級餐廳的餐點。對我而言,絕大多數的餐點大概都引不起我的興趣,當然主要原因是自己對吃也沒什麼講究,另外就是日本人的飲食習慣獨特性,特別是生食的習慣。不過因為播出時間接近半夜,距晚餐已達另一次用餐的時間,所以在觀看節目的同時其實也會感覺到想吃的感覺,尤其每次藝人在吃的時候都一定會說「好吃」、「讚」之類話,更加助食慾的燃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