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甘醇滋味

標題這樣下,好像在描述酒品的味道,不過我想講的其實是炒飯的味道,因為我覺得那味道實際和醬油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用甘醇應該也是可以的。

之前有吃過的炒飯雖然都會加醬油,不過和最近去「123」吃的感覺總不太一樣,醬油的味道並不那麼明顯,反倒是多了一些焦味,又或者極淡,淡到需要另外再加調味料才覺得有味。前天到「123」買的炒飯醬油味就很甘醇,以前也吃過,但因為之前在意的是能不能吃飽,畢竟它的量對我來講是嫌少,但現在的我也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吃的都不多,所以並不那麼在意量的問題,反倒是因此注意到它特別的濃郁醬油味道。

其實之前長期吃「名記」的炒飯,也都固定點「茄汁炒飯」,不過對於老闆在起盤之前還要再加一點油實在是覺得很有意見,總覺得這樣太油了,而且有時候蕃茄醬並沒有拌勻,所以最近開始想要換家吃看看,一開始先換到「阿三哥」,覺得也還好,到現在也是沒什麼印象,再來就挑到「123」了,這一吃就開始懷念了。

不過一開始懷念後就是擔憂的開始了,因為對於味道我並不那麼專情,尤其總是習慣在鍾情味道的有效期間裡把味道給吃膩,所以目前覺得這醬油味道濃郁、甘醇,也許很快的反倒覺得噁心也說不定。不過,這「123」的老闆的快炒倒是很明快,從加入米飯拌炒到起盤不超過兩分鐘,快得讓我反應不過來,這大概也是因為它能保持甘醇的醬油味而不是焦味的秘訣吧。

在〈簡單的甘醇滋味〉中有 1 則留言

  1. 今天再去了一次「123」,結果「師傅」不在,是一位女性炒飯,和之前的味道差了很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