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

最近看了變形金剛,打鬥的場面感覺仍然是眼花瞭亂,和第一集差不多。不過呢,原本以為第二集會比較嚴肅一點,因為電視上的廣告都是主打刺激的對打畫面,不過,第二集仍然維持和第一集的風格走向,緊張刺激外還夾帶搞笑的對白。

有個場面是覺得很奇怪,近距離的變形鏡頭要一直繞圈圈,不曉得是不是刻意的?還有一幕是柯博文的「屍體」在美軍機場時,他的同伴以車輛形態跑過來,之後鏡頭做了幾個轉換,再拍到他的同伴時已經是完成變形的動作了,感覺上有刻意處理掉變形的過程。看樣子那個變形的過程應該是很花錢的。

一開場就先交代從上集到現在,博派變形金剛和人類的合作過程,然後就在上海大鬧一場,這時就想到全民最大黨的張銘清說為什麼不選其他城市,像倫敦,為什麼非得在選擇在上海,把上海搞得一團亂。感覺還蠻好笑的。是啊,為什麼不選擇台北呢?

第二集的打鬥畫面很強調細節,特別是採用「慢鏡頭」播放,似乎著重在「擬真」的效果,告訴觀眾這群金剛也是有血有肉的,幾個「撕裂」的畫面就有這種意圖。另外,編劇有意無意的也加入「性」的元素,當然,這個一直是電影編劇很愛用的元素之一,不過,這種「非人類」的「性」元素特別有「趣味」,像主角初出場時「寵物」的激鬥,到中間「女同學」的「舌頭」,接著是被降伏的狂派搖控車對女主角腳的磨蹭,都是這種「非人類」「性」元素的展現。

記得第一集就有提過這群外星人在很久以前就來過地球,他們的身份很多很複雜,舉凡20世紀初的各種高科技產品幾乎都是它們的化身。續集也特別把它們找出來亮相,因為年紀很大,還拄著拐杖登場。一開始以為是狂派機械人,但沒想到他早早就跳槽到博派這邊來了。他還有個絕技,瞬間移動,一下子就把一群人從美國帶到埃及去。一到埃及,想當然要對金字塔做些手腳,原來這金字塔就是當初這群金剛的祖先來到地球要獲取太陽能量的毀滅機器。

續集的時間大約是兩個半小時,前面的部份大致上維持蠻緊湊的步驟,很能夠牽引人有繼續期待後面劇情的效果,不過最後的結局感覺上卻草草結束,那個墮落金剛才出場沒多久就被收拾掉,真是最快隕落的王者,不過倒是留下密卡登未死的「伏筆」,似乎是在暗示仍有續集的可能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