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弄javascript

1.記得dom物件的屬性使用javascript表示時都是小寫(可能是和事件屬性搞混了),而今天欲設定一個input物件的唯讀屬性時被readonly給打敗了,實際應該用readOnly才對。

2.在安排各種事件觸發動作時,主角是誰很重要。弄不清楚主角是誰,安排的動作可能就會產生出乎意料的效果。可以將觸發事件後要執行的動作單獨寫成一個函 數,然後再指定給可能會觸發該事件函數的物件,有的時候甚至要控制綁定事件的次數,不然同時可能會有好幾次動作在做,也就是說觸發一個事件後做了好幾次;另外,如果該事件會跨到不同物件時,還得一個物件一個物件來寫事情的處理。

3.事件函數裡的函數的return false並不能夠從事件函數退出,所以在該內部函數之後的動作還是會繼續執行。這個問題很容易理解,不過像javascript這樣子函數裡還有函數的寫法,有時候真的會忘記自己在哪一層。

4.要從jQuery的陣列處理函數跳出來,例如 $.each,要使用return false。不可以使用return true。

5.focus事件可以用在<a>,但只限於有href的<a>。

6.<input>加上autocomplete=”off”屬性可以停止文字框自動提示的功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