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外部樣式表所設的圖片位置

寫網頁程式很長的時間了,css弄得也不少,基本上知道它有三種使用方式,一種是行內,一種是html內部定義,一種是自外部引入css檔。

絕大部份設css時還是定義在html內部,這時如果需要設背景圖片,除非圖片與文件在同一個路徑,否則至少需指定相對位置。把這種概念應用到引入外部css檔時就會出現問題。

假設這裡有一個會被引入的外部css檔,與將引入它的html並不在同一層路徑,而被設置的圖片與外部css檔在同一層路徑。一開始我以為一樣得參考彼此的路徑位置,按著上述的概念去設背景圖片,也就是將背景圖片的設法加上相對位置,結果卻出不來,後來拿掉路徑,只設圖片名稱,結果效果出來了。

本來想說管它的,就當它是這樣做好了,可是總沒有個交代,心裡沒個底總不舒坦。後來臨睡之際突然想到,會不會是用外部引入css的方式時,圖片的參考起始位置是以外部檔案為主,後來找到了這篇文章,再加上實作,確實印證使用外部css檔時,設置圖片的位置是以css檔本身的位置來參考,而不是引入它的html檔。

雖然這下總算給自己找到個解答了,但心裡還是有些過不去。這領域實在太多規則了,哪一天才可能全部弄清楚,使用毫無障礙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