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擋不住茉莉花開 官媒當打手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1/3/8/160342.htm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3月6日,北京當局多家官方媒體高調批評,幾星期以來出現在網上的「舉行中國茉莉花集會」的呼籲。此前,北京一家官方媒體5日首度發表評論,高呼「穩定」,引起國內外媒體的廣泛關注。

有分析指,一連幾星期,北京政府嚴加封堵,眼看堵不住而高調報導,更讓「茉莉花」傳遍大陸各個角落。

中共大為緊張 官媒發聲

上週,網路上「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者號召在40多個城市,包括香港、澳門、台北在內舉行集會後,網上亦出現號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學生中午到中關村的海龍大廈前集會的訊息,令校方和中共當局大為緊張。

法新社報導,3月5日《北京日報》首度發表評論,批評網路上出現舉行反政府集會的呼籲。週日,北京多家官方媒體跟進,加強批評攻勢,稱「穩定」是關鍵。

3月6日,《北京青年報》的頭版文章稱:「別有用心的人正試圖利用不同的方式指使『街頭政治』」。中共官方新華社消息稱,茉莉花集會在北京沒有成功的機會。官媒此次週日集團「作戰」,反映當局恐懼心日增。北京政府的維穩預算已高於軍費。2011年將撥款6,244億元人民幣(950億美元)用於對內執法和維持秩序。

網民:中國在劫難逃

北京現場網友說,下午3點半散步者們開始有部分散去的跡象。進了王府井地鐵1號線,見到洶湧的人潮,才知,今日的王府井是市民、行人心中的禁地,主要是警察、便衣、保安、紅臂章、清潔工人、勇敢的散步者們的天堂。

據網友了解,目前中國民眾普遍認為,政府深知當年鎮壓六四運動是給病入膏肓的政權做了一個大手術,又活了20年。而如今社會問題的嚴重程度遠勝中東地區,已屬在劫難逃。

更有傳聞,由民間發起的《告中國人民解放軍書》、《告全國人民警察書》正在起草之中。號召熱愛國家、民族的軍人、員警以實際行動支持此輪愛國民主運動,不能再錯失民族復興的偉大歷史機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