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取得下一個Auto_increment ID

參考網址: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0/en/show-table-status.html

初學之際,若遇到要取得下一個自動編號欄位序號的時機,第一時間會認為使用mysql_insert_id()來取得最後新增的序號後再行加工(+1)產生。

但此方法是在新增資料之後馬上呼叫才用得上,若是剛連線資料庫就馬上使用mysql_insert_id,得到的值會是0。

若要取得真正的下一個自動編號,需使用「show table status like ‘TableName’」這個查詢語法,接著再取得「Auto_increment」欄位值。

ps:

若是insert敘述的value之後接著很多筆資料,也就是一次插入多筆資料,mysql_insert_id()所得到的會是第一筆記錄的id。(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0/en/information-functions.html#function_last-insert-i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